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儿子贪玩说起(图)

(2016-02-27 22:18:14) 下一个

儿子贪玩,是每个家长的心病。我家这个宝贝这月刚过十六岁生日,他功课用五分之一的精力和时间就保持在全A(不是全A+),我们也没什么把柄可指责他了。剩下的时间和精力就是玩,按他爸的说法,他干的没有一样务正业。

学生会头目,绅士俱乐部主席,模拟法庭律师,自组乐队主唱;教会诗班,团契,学校剧组化妆师;踢球,跳水,跨栏,肌肉训练;钢琴,吉他,小提琴,莎士比亚诗歌朗诵赛;宣教,城市贫民区义工;开车,射击,象棋,当然还有最大项电脑游戏。每天早上六点半出家门,晚上六点半进家门;回家后厕所里就着淋浴唱,房间里抱着吉他唱,每天日子仿佛就是唱着过的,全校几乎没有华人孩子不知道他名字的。对这样贪玩的孩子我们是喜在眼里,急在心里。仗着他SAT生物轻松考780分,就敢说他兴趣是学医,根本不知道当医学生有多难。但想到孩子万一将来不小心读了医,一辈子会非常辛苦。现在还是由着他玩得尽兴,玩个够吧。我还是不希望他学医,希望他一直快乐地生活,哪怕穷点。

今天星期六,他早上九点出门,晚上九点打电话回来问,可不可以十二点回来,今天两场演出后,还有庆祝party,保证不喝酒,不吸毒。爹说,不行!娘说:又不是女孩子,男孩子晚点回来没事。儿子电话里对老妈连打了三个“啵”表明爱S你。我对儿子的考大学底线是:任何给奖学金的学校!虽然姨妈已经许诺替他付所有大学学费,但我还是希望他自己挣钱上大学。他爸对儿子的考PSAT底线要求是进入final list。

数算一下我们高中贪玩不好好考大学的几个同学目前下场:

徐:省高院副院长,吴:省税务局局长,鲍:省城法庭庭长,许:已经财务自由的地产商,汤:千万富婆,农场主,胡:中国苏宁电器VP级高管,曾:财务自由汽车商,我:美国最幸福家庭主妇。

我们高中同学微信群群主,曾经考入名牌大学,现为名牌大学博导对我说:“我最羡慕的就是当年高考前你们在一起疯玩的一帮同学;如果人生再来一次,我也想和你们一样没有虚度。现在国内结局较好的同学,最喜欢攀比是谁谁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了。而你的孩子一出生就在美国留学,还不用花钱”。

我的结论:幸福人生的骰子永远在好玩,会玩的人手里。他爸不同意的说。

小儿16岁生日第二天通过驾照许可证考试

哥哥给的生日礼物500发子弹

15岁演出舞台剧“swanny toody”

教会主日带小朋友唱歌

2015暑假柬埔寨宣教参与儿童事工

校田径队获得大区总冠军

一览众山小的悬崖挑战者

九年级校合唱团汇报演出

跳水队训练

2015参加帝国青年交响乐团合唱团联合演出“圣诞旋律”,为儿童医院癌症中心筹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BSO
小小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孩子,孩子就应该这样长。支持!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有福的妈妈!好一个阳光少年!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值得显摆, 我就欣赏这样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