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为母亲的娇宠(图)

(2015-05-10 22:02:22) 下一个

母亲是爱的,是付出的,是给予的,是辛劳的;是牺牲的,是舍己的,是教导的,是规范的;是安慰的,是倾听的;是忍辱的,是宽容的,,,就是这样,我们可以不停地形容下去。而母亲的另一面,她的收获,回报和享受却是属于她自己的私中甜蜜。一个没有做过母亲的女人,不叫完整的女人;一个不曾完全付出的母亲也绝对享受不到回报的甘甜。

我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他们都开始进入后青春期,就像产妇看见婴儿忘记产痛,我亦早已不记得小时候对他们付出的种种。今年这个母亲节他们小小把戏就已经让我反复咀嚼付出的回甘了。

先说老大,在大学毕业前期末考试最紧张的一周末,他什么好听话都没说,只是无语把自己当作母亲节礼物,专程回家陪伴我度过一天。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下午。儿子安设了一张铁臂吊床在春天的荫凉底下,另外平行铺了一个瑜伽胶垫在旁。阳光筛过嫩绿的树缝轻柔照下,射在一旁果盘里的黄色樱桃,芒果和柳橙上。一种非常五月的甜蜜在微醺的空气中流淌。若我趴在瑜伽垫上,他给我肩腿按摩;若我躺在吊床网里,他就轻推荡漾。我们聊天,嘻笑,探讨,教诲,仿佛无话不谈的灵魂伴侣。我那年轻的军官说,毕业以后他可能就不会在每个母亲节陪伴我了。我知道,我自己上一次和母亲在一起过母亲节,是二十五年前,心中的泪突然就刷刷地;还有什么比得上今年这个宝贵无价的母亲节礼物呢。

再说女儿,她一个月前就张罗要给我买SPA的礼券,又要送给我心仪已久的LC炒锅,最后又问我想給我预定哪家餐馆吃饭。贴心的小棉袄啊,我都微笑无言婉拒了那不可承受的挚爱之重。母亲节早上,我卧室门外放着一小盒礼物和一张卡片。礼物是闺女从有机食品店买来的茶包,亲手装了四袋有机大麦绿茶包,自制的标签纷飞着爱;那粉红透黄的精致卡片上写了半页:

亲爱的妈妈: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母亲节。此刻我献上最真诚的祝福,谢谢你予我的爱。你给我特别的关照,教会我各种最重要的生活功课,我真的无限感激。虽然我还不够出色,但你爱我视同己出。是的,我不仅是你地上的女儿也是你天上的。语言不能表达我对你的爱,我只想让你知道,被你这样一个关切,爱心,智慧的母亲照料,我是多么幸运和特别被祝福。你是我家的工头儿,从来不停止工作和服务别人,你占据着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位置。真心爱你!
安琪
5/10/2015

春天下午的84F度,真的很热,我欣然接受了她请我喝一杯星巴克冰咖啡。让我心疼的乖女儿,永远有和我说不完的悄悄话,常常用最温柔的心暖我。她的单纯,善良,爱心,美好,忠顺,体贴,周到让我一切的付出都觉得自愧弗如。

小儿子,这是我心深处最放不下的人。清早起来,給厨房为他煎蛋的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和一个深深的长吻,爱就势如破竹地冲出他那十五岁的青春酮体。他永远用最独特的方式表达他对母亲的爱和依恋,每天都用真声音电话来烦我。今天足球赛后爸爸要给他买冰淇淋奖励,他说要冰爽。买冰爽便宜一块钱,他省下这点钱仅仅是能为我买一条半个圆珠笔大小的美式牛肉干,用俏皮表达爱,以他的方式。傍晚,我散步回来,他突然说,妈妈请坐下,我要给你单独唱一首歌。于是我一边叠他堆在沙发上的衣服,一边听他临时意起,为母亲节练习自弹自唱的一曲Caro Mio Ben,虽然弹得很有缺陷,我也为他拍手叫好,他坦然接受听众礼貌的掌声,却不帮我叠一双他自己的袜子。临睡觉前,又一次隔着墙壁大声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最后说老公,今天母亲节恰逢轮他在教会讲道,题目居然是《贤德的妇人》,别误会不是专门写给我,而是写给教会的。但我知道他爱我如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上周他去欧洲出差,为我买了苏黎世的巧克力,斯图加特的咖啡杯,布拉格的啤酒。昨天又为我买了一束母亲节的白玫瑰,今天晚餐为我烤了披萨,熬了蜜枣粥。我不知道自己曾经为全家烤过多少次披萨,但第一个吃头块披萨,而且居然吃了两块的情形,今天于我却是第一次。那么爱我的老公,傍晚挥汗如雨地修坏了我的自行车轮毂辐条;念在他这个月给我的投资房付了头款的恩情上,我就不计较这个笨手的工程师了,还继续和他恩爱腻下去。

最后宠爱我的是自己,母亲节还是忍不住败下一个让自己手眼愉悦的LC家小炒锅。拉拉杂杂,我记下今天这个娇宠母亲的节日。


军官吊床


主动献唱的儿子


可爱女儿的茶包,卡片


老公送的白玫瑰


专宠的咖啡杯,巧克力


布拉格啤酒。小儿子从他冰淇淋里省下钱,为我买的一条牛肉干


母亲节奖励自己一个LC家小炒锅


节日仨娃幸福娘



五月过户中的投资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wanttoea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关于女儿的那一篇,好妈妈,我对自己生的小孩都做不到这样。 难怪会有那么优秀的两个儿子,和这么贴心的女儿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老大 大一。他也是母亲节回来一周。他暑假在学校找了一份工,再回来就是8月份一周。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