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终极幸福观

(2015-03-19 11:19:45) 下一个

在平凡的世界里看着别人的精彩,我羡慕。姐姐当了老板,闺蜜公司赚了大钱,曾经的下属成为土豪大款,同学们做了厅长某官,甚至网友们也都在不停地出书立传。旧识们已获得退休财务自由,而我还看不清明天的饭碗。望着他们一个个都在飞舞,忙碌,精彩拼搏,努力盘旋;虽然为他们喝彩,但我更欣赏自己蜷缩在一个舒适,安静的角落,活出人眼中前所未有的平凡。

也不是没有曾经挥洒商场,自命不凡;也不是没有时不时壮怀激烈,蠢蠢试图重振河山。但是当我看到那些搏击世界精彩人生背后面的七零八落,一地鸡毛,无语叹息,痛苦辗转,我的心就又满足于豆浆油条般的平定安然。我时常在简单地思考什么是幸福?如果说普通的幸福是三餐无忧,四世同堂,五子登科,六六大顺;那么深层的幸福我已经找到了,就是喜乐满足,灵魂平安。当然还有更深层的幸福就是享受与神同在的丰富无限。当一个人活到进入无限自由的感觉,就算拿全世界给我也不换,这就是我追求的境界。我要的简单,却比世界上一切人要的都更贪婪。


人生应该奋力向上,拼出成就,卓越不凡,我也是这么教育子女的。但是当我看到那些我再熟识不过的人们为名誉,地位,金钱,目标奔跑后留下的忧郁症,离婚,醉宿,焦虑,单亲,寂寞,阴郁,狂躁,我就慢慢为自己的平庸无为,心感释然了。释然于上帝告诉我为什么活着;释然于他赐的宁静安稳朴素简单;释然于找到那更深层的幸福,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物质三官;最大的释然是对生老病死贫富穷寡的看淡。

驾着自由的祥云,安居斗室;带着来生的盼望,享受现世的菜米油盐。恭喜着别人的成功,享受着自己的平安;陪伴着孩子的成长,承接着爱人的赞叹: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我的价值远胜过珍珠。

我丈夫心里倚靠我、必不缺少利益。

我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我寻找羊绒和麻、甘心用手作工。好像商船从远方运粮来。

未到黎明我就起来、把食物分给家中的人,将当作的工分派婢女。


我想得田地、就买来,用手所得之利、栽种葡萄园。


我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我觉得所经营的有利,我的灯终夜不灭。


我手拿捻线竿,手把纺线车。

我张手赒济困苦人,伸手帮补穷乏人。

 

我不因下雪为家里的人担心、因为全家都穿着朱红衣服。

我为自己制作绣花毯子,我的衣服、是细麻和紫色布作的。


我丈夫在城门口与本地的长老同坐、为众人所认识。

我作细麻布衣裳出卖,又将腰带卖与商家。


能力和威仪、是我的衣服,我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

我开口就发智慧,我舌上有仁慈的法则。


我观察家务、并不吃闲饭。

我的儿女起来称我有福,我的丈夫也称赞你说:


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我超过一切。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愿我享受操作所得的,愿我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