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娘,败家子是什么意思?

(2014-10-23 14:55:58) 下一个

老大期中考试过后,回家小度周末。爱整洁的儿子热心帮助爸爸整理衣橱。结果是,他装满了一大袋他认为要处理掉的衣服,那个最大号的垃圾袋子装了足有半人高。待儿子走了,我才够胆打开袋子查验,好家伙,处理掉的衣服里面,居然有一件我新给他爹买的大名牌MK毛绒夹克。我买夹克的信用卡账单都还没飞到,夹克都被人给扔了,这不明摆着败家子吗?

同样是这个“败家子”,今年寒假,要求父亲陪他去美洲一个国家旅行,单人票价居然是俺飞回中国双程两趟的机票钱!为此我舍弃了今年回去参加母亲八十大寿生日的旅程,一为节省今年旅行费用开支,因为去年刚回去过,二为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

我微信上跟儿子说,你爸的收入好歹也是美国中产阶级平均收入的两倍半了,可他老婆还要为花钱的事小心算计,你一个待毕业的小小本科生将来有多少收入,就敢把你爸积攒了二十年的衣橱给扫荡殆尽?你老婆将来会怎样算计着花钱呢?你这个小败家子。

儿子问得萌萌嗒:妈妈,什么是败家子?

败家子就是咱们现在的总统,参议员,他们天天印钞票,把所有的副食品店都变成“两百元俱乐部”了,以前只有COSCO是。

败家子就是国家年年涨税收,不仅销售税,而且电费,税费都穷飞猛涨,把我们这个中产之家的主妇逼到不得不小心算计旅行费用的地步,一家人只敢一年允许半家出去旅行。

败家子就是我们每家都必须有几枚信用卡;孩子要借钱上大学;中产家庭成为月光族;退休存款不知道何时够退休;几十万的大房住了十年还换不起屋顶,门窗,锅炉空调,地毯厨房等其中的一项。

儿子,要想不做败家子,就请你将来要么做高产阶级,要么做低产阶级,千万别在中产里晃悠,换衣橱也只换你自己的,不要换你老爹的,更不要换你老婆的,除非你想被你老婆换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