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认错悔改的大学生儿子,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2013-03-29 11:13:21) 下一个

上周在春假里母子之间发生一件不愉快的事。大学二年级的儿子和十几个同学,去佛罗里达度春假了,期间我很有些担忧。

一天傍晚上我给他发条短信:“我正在你母校观看合唱节弟弟演出,联想到曾经在舞台上高歌的你,你还好吗?”。他没有回音,待我实在心中不安,晚上九点又一次打电话去,他接了电话不耐烦地说:“我在睡觉,不想和你说话。” 挂下电话又跟来个短信:

“This is my spring break. I know you worry about me but it's annoying when you always bother me. That's why I have been ignoring you. Please understand. ”
这完全不是他以往的风格和口气。我收到短信后,伤心万分,随后五天没再理他,只给他留了封email:

“你给我短信,说我春假里总是bother你,我哭了很久,很受伤!我打搅到你是因为母亲心里不平安。我估计你和同学在喝酒,否则你晚上九点时候睡什么觉?你属于21岁以下喝酒,我不该不提醒你,而更担心你们会不会酒后乱性,,,你还是大学生啊!儿行千里母担忧。你不主动告知行踪让母亲放心,还那么不客气指责她。 我想你这是喝醉酒后给我发的短信吧。你真的希望我以后不再bother你吗?你希望我今后躲你远远的吗?你的春假固然重要,但也重要不过神的话吧?“愚昧之子让母亲担忧”。“The proverbs of Solomon: A wise son brings joy to his father, but a foolish son grief to his mother. ” 按着圣经说法,你让母亲担忧要死就是一个愚昧的儿子。不过好在你春假中还记得爸爸的生日,给他打电话祝贺,让他高兴,算你还有一半智慧,否则我真不能原谅你了。”

儿子春假回校后,看到我email,立刻回信道歉:“儿子做错了,请母亲原谅”!

紧接着春假后这个普通的周末,儿子没有任何预告,突然就出现在家门口。原来他自己转两趟火车,两趟出租车回到家中,给全家人一个意外的惊喜。

他笑着解释说:“春假出去玩没有回家,心中很内疚,周末临时觉得必需要回家探望一下,让爹娘不再牵挂”。在家里,他将春假出去的大部分故事连细节都述说了,同学照片也一个一个拿出来和家里分享。做对的,做错的,都说出来,忠实坦荡,让父母大大感动一番。

回校前我要把他回家的路费给他,他坚拒道:“儿子长大了应该给妈妈钱的,哪里还能再要妈妈的钱。” 说得妈妈眼泪都快落下来了,紧紧地抱着认错悔改的儿子,他的军人形象在妈妈眼里前所未有地高大起来。

儿子回校后,我真挚地发了一个短信给他:

“We are so pleased and grateful about your surprising sneaky back. You are a best son ever. Miss you alrea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enny12 回复 悄悄话 蒙神祝福的一家,真是好孩子,让人感动。
cosomo123 回复 悄悄话 亲子情!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深深的体会到:心里有神的孩子,心里也有妈。
---
我能信主,受几个人的影响。爱河的老大是之一,请转告他。

我信主了,我2个儿子 也在教会里成长。我现在做新人接待,老大是主日学助教。你的老大 是多人的祝福。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sz的评论:
谢谢提醒,不过不会的啦,对他俺早就放手了,只是从这次教训中我学会放心了 :)
xsz 回复 悄悄话 控制欲很强的妈妈, 等你儿子毕业结婚后看你怎办
37210 回复 悄悄话 "我五天没理他"?
那个,你不会觉得5天就很长了吧?对于一个已经上大二的孩子,觉得你管地太多了。。。孩子长大了,放手给他们自由吧。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了,做娘的一定要学会放手

我倒是觉得你的儿子的表现很正常 :-)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又得哄,又得严厉,萝卜加大棒,好难掌握喔。现在孩子还小,很sweet。等他们到了你儿子那个年纪会听话吗?想想好害怕。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爸的评论:
谢谢校友。一个心中有上帝的孩子,对所有人都是祝福。
ily 回复 悄悄话 good boy !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ve got a feeling you didn't have to send that email at all.
Your family is blessed.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 your son - ....
Leo爸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