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圣诞都没回家的大学生

(2013-01-15 07:09:57) 下一个
儿子在半年前就知会我:今年感恩节不回家了,他要去田纳西一位学长家过节,他们要去猎取野猪,因为田纳西南部野猪成灾。学长是校橄榄球队员,非常有人气,他父亲毕业于西点,他姐姐很漂亮,职业模特儿。

十天前,儿子来了一个怪怪的电话:

“妈妈,你是不是爱我不如以前那么多了?”

“怎么会?”

“为什么我说感恩节不回家,你没有生气,也不阻拦我?”

“因为,虽然我极愿意你回家,但我更我尊重你长大的选择。”

“妈妈你如果说NO,我就不去。你的NO让我感到安全,但你什么都对我YES时,我反而觉得心里发空”。

“傻儿子,去吧,你快乐就是我快乐,我支持你,你知道我爱你比以前更深”。

军人节,儿子回家点卯15小时,好似颁发安慰奖给妈妈,妈妈懂了儿子的心。

感恩节前夜。

儿子短信:“我刚刚在纳什维尔机场落地”

妈妈回信:“高兴你过节有本事给自己找到饭菜票,谢谢你省了家里的火鸡”。

妈妈可以想像得出,儿子战友的美国妈妈是如何翘首盼望远方的儿子回家过节。早早收拾好整洁温暖的客房,准备好漂亮餐桌布上火鸡大餐,南瓜饼,红梅酱,苹果派,坚果仁,,,看橄榄球赛的大屏幕,沙发,啤酒,饮料。。。欢天喜地地迎接感恩节回家吃团圆饭的军人儿子,和儿子的东方面孔战友。因为她当年是用这样的爱和喜乐,把自己嫁给军人的。

黑色星期五,我和女伴正在outlet 血拼(感恩节精髓之二)。儿子发来短信:“这辈子最完美的感恩节!”

并附件一张英武持枪猎射照片。

儿子18岁以后,妈妈就不再对他说NO,儿子总是对的!儿子如果回妈妈家过节,他已经过了十几个这样的中式感恩节了,无所谓再多一个。回家,他不缺火鸡吃,但中国人家感恩节绝对没有橄榄球赛,啤酒和助威,狂欢,怒吼那个认真氛围气儿。。。这是美国感恩节精髓之一,这是他要学习体验的。

已经懂事的儿子,他需要更深地融入美国文化,甚至是“红脖子”文化。

大学生活的精髓:给自己找到铁杆儿朋友;让自己尝试在中学时没有经历过的人际事物,学习纯美国生活方式-饮食,文化,交往,礼仪,深入美国的人情世故;而不仅仅是钻研书本,学业拔尖。进入社会他们真正被考的不是GPA,而是品性,人缘,社交,亲和能力,创新本领。

好想对那位美国南方妈妈说:

过节好!我感恩没有失去这个儿子,你幸运得到了两个儿子。

儿子圣诞也没回家,他去了达拉斯,他融入一个典型到几乎和布什家族一样大的,美国传统大家庭的圣诞节生活,整整住了十天,问他都干了些啥,他说,都干了些中国父母不屑一顾的事。据说是只有两天神志是清醒的。

现在他又回到了学校的高压锅里,春季又是9门课。他春假也不回家了,已计划好要去佛罗里达同学家的游艇上过春假,只是小忧愁,姑娘,花姑娘在哪呢? GOOD NEWS,马丁节他会回家40小时,因为他必须回家乡找个乡下舞伴去参加学校二月初正式军人舞会。

嗨,儿大不由娘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iandonggang的评论:
谢谢留言,祝福你儿子心想事成。如果他有需要了解的情况,QQH 我不要客气。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谢谢您的美言,您那边有适龄姑娘吗?请不吝推荐 :)
daliand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你了。你是俺的洗发水妈妈,请不要误会。几年前俺读过你的一篇你给儿子买洗发水的文章,受益很大几乎是改变了俺给儿子买东西的老关念。要不是这次查儿子感兴趣的西点,俺还找不到你呢。俺一直想跟你说一声谢谢,祝你和你的全家幸幅。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儿子。 一定是教育有方。将来谁家姑娘跟了他会很幸福的,很有感情的男人。 那时当妈的可别妒嫉啊。 为你高兴。说实话从上次看到那篇带有皮鞋照片的文开始注意你的写作。 文笔很生动啊。多写点啦。谢谢。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妈妈!这么多年来听到看到好多华人父母都特别不喜欢子女独立,恨不得他们成天依靠父母,父母才有安全感成就感。国内好多啃老族实际上也是父母默许的,同时又抱怨。我认为这个不希望孩子独立的想法对孩子的成长非常toxic。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小鸟儿们长大了,就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顶你这句:进入社会他们真正被考的不是GPA,而是品性,人缘,社交,亲和能力,创新本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顶你这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