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束吧,孔雀男》小说 (清纯版)

(2012-04-03 00:21:56) 下一个
柳儿和孔雀在交友网上相识已经一年,彼此见过照片,也通过电话,两人的家庭背景很相似,孔雀是北京部队大院出身,柳儿在省委大院长大,门当户对,聊天还蛮投机。孔雀是小企业主,在波士顿开药品公司,住在非常富人区的海边,开蓝色沃尔沃上班,柳儿在著名律师楼工作,开红色宝马代步。孔雀喜欢柳儿的照片,柳儿喜欢孔雀的声音。但一年来俩人关系没有多少进展,因为柳儿总觉得孔雀有些讲不上来的不对劲,不仅仅是因为孔雀的年龄小了三,五岁。孔雀多次热情邀请柳儿见面,却又不明确做出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似乎不够诚意,孔雀有一次居然在半夜两点打电话给柳儿,说他想她,第二天又解释他喝多了。柳儿从直觉中觉得孔雀不靠谱。

初春撩人的季节,柳儿出差办案,路过孔雀住地,未扰他,因为柳儿已经从心里把孔雀列入橙色预警类,做放弃状。随着工作案情深入,柳儿必须扎在孔雀住地附近几天。恰逢孔雀又来电话热情邀请柳儿周末出游吃饭。柳儿手上的案件初见眉目,心情大好,就答应了约见。孔雀得知柳儿就在离自己公司不远的市中心,大喜过望,直怪罪柳儿不告诉他行踪,决定当晚就见面。正好是周五,经当地同事推荐,柳儿特地选了波士顿一家极为著名的披萨店和孔雀见面,因为披萨店没有约会的暧昧感觉,等待披萨出炉的长长一段时间可以喝饮料聊天,选择人多的地点也可以减少初次见面的忐忑不安。柳儿没车,请同事搭她到披萨店门口。

柳儿在车窗中就看见孔雀了,真人比照片更帅气精神,心中稍有宽慰。柳儿一跨出同事车门,孔雀就像接自己妻子一样自然地接过柳儿手里的大衣皮包,熟捻地半拥着她,走向他的蓝色沃尔沃而不是披萨店。他殷勤迅速打开车门把柳儿塞进前座,然后把柳儿的东西顺手放进后备箱,自己很自然地坐回到驾驶位上,看着惊讶的柳儿,他笑嘻嘻地说:“我怎么可以请你吃披萨这样低档的餐馆,尽管这家披萨店光顾过好几届总统。我知道前面两条街有家正宗地中海西班牙餐厅,我在哈佛读博士时常去那里,好几年没去了。你来正好,我带你去那家店吧”。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他的气场让柳儿没有任何理由推辞。

车位很紧,他们的车停在要步行两条街的远处。春寒料峭,柳儿意欲打开车厢取出自己的皮包和大衣,孔雀把自己的夹克温暖披在柳儿肩上说:“不用带皮包了,我不会同意你和我AA的。” 说完就挽起她的胳膊,大步流星地开路,丝毫没有体会到女人高跟鞋的速度,柳儿穿着丝绒裙衫,披着件男人夹克,感到很不自然,悄悄脱开他的手,想理清一下思路。孔雀也没介意柳儿脱逃的手,自顾在前面走,双手插兜,大步流星。看他毫无做作的自信背影,柳儿有些眩晕,很快便安慰自己:没事,不就男女共进个晚餐么,自己也算见过世面的熟女,怕啥。

他带着斯文的眼镜,穿着高档便服,很有日企老板带女员工吃工作餐的派头。到了餐馆,孔雀没有按绅士礼仪给后面的柳儿开第一道门,而是自己推门先踏进去,第二道门是吃完饭正好出来的美国男人伸手推开的,柳儿赶忙说谢谢,孔雀却像是老板进自己办公楼一样,对那个开门绅士稍微点了一下头。柳儿心里有点小小不快:“没教养的国男。”坐到位子上后,侍应生奉上酒牌,柳儿心有旁骛,无意饮酒,就劝孔雀不要点酒了,他毫不理会,老练地点了一瓶白葡萄酒说:“你必须尝尝这家的招牌名酒”。柳儿见他如此不尊重女性,就索性搁下菜单,说了句:“我不吃猪马牛羊,你自己看着点吧”。孔雀也无意谦让,熟悉地跟服务生点着菜式。柳儿托腮看着对面这个陌生的男人,心里琢磨,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啊?孔雀把菜单全部交给侍应生后,就笑着对柳儿说:“你本人和照片上一模一样,你的眼睛和嘴巴最好看,噢,没整过吧。” 柳儿及其意外,反唇道:“你很直接,但有点过。”

孔雀根本不介意柳儿的不快,瞪着她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 饭间,他开始介绍自己的辉煌背景,智商183,全国数理竞赛奖主,部队世家,哈佛医学博士,自创医药公司,流利日语,从小学钢琴,吉他,,,看着他优越的面目,柳儿已经对孔雀开始产生反感了,说:“我需要去车里拿我的手机,今晚要等一个重要电话。” 孔雀看了她一眼,爽快地放下刀叉,说:“我给你取来”。他刚一离座,消失在酒吧熙攘人群的背后,柳儿立刻忐忑不安起来:万一他是骗子,不回来了,,,一想到这里,她脑子嗡地炸开来,刚想随后跟出去,可不远处侍应生的眼神却将她牢牢地钉在座位上。柳儿面如纸色,似坐针毡,盯着眼前的酒菜,手指冰凉握着水杯,思考最坏对策,度秒如年。

待孔雀重新出现在柳儿视野里,他正边走边匆匆讲着电话,柳儿悬在嗓子眼儿的心落下地来,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的小人之心她端起自己满杯的葡萄酒,调皮地将自己杯里的酒倒入孔雀大半空的酒杯里,似乎无言地道个歉,然后深抿了一口,很快,不剩酒力的她脸上就现出桃花色。随后的晚餐气氛非常融洽,他们聊了艺术,哲学,音乐,烹饪,女人风趣,男人博学,时间悄悄地流逝。当侍者撤去最后一道餐碟,孔雀提议去另一家吃甜点,他说:“按日本人习惯,愉快的夜生活不能倾洒在同一家店。”显然,他对这里的各招牌店是很熟知的。

两人出得门来,他非常自然地将手搭在柳儿的肩上,柳儿也没有再躲闪,她心里对他设的橙色警戒开始褪色。到了甜品店,孔雀主动上前为柳儿开了门,他真不徒有183的智商,他已接收到柳儿对他先前不绅士举止蹙眉的信息,迅速纠错。坐下后,还没容柳儿想要点自己喜欢的薄荷绿茶,也没要菜单,孔雀就主动为她招呼了芝士甜糕和柠檬红茶,为自己要了杯冰咖,好像他们已经来过这里一百次了。柳儿心底的不爽又固执地钻出来,这个男人那么强势,只是显示他优越么。

猛然捧住柳儿双手:“做我的情人吧!” 孔雀热辣辣地盯着她,毫无障碍直接破题。

柳儿手里的小银勺差点没落在盘里。

“你应该娶个日本老婆的” 。柳儿开玩笑说,试图掩饰自己内心的极度失望。

"咦,你怎么知道我老婆是日本人?” 当他这句话出口,柳儿的屁股差点没从椅子上滑下:

“你是已婚?”

“不可以吗?你知道,老婆是结婚生孩子用的,我和她有两小孩。我现在要找一个中国情人可以说心里话的。你就是,我喜欢你”。

柳儿此刻完全恢复了理智,她在交友网站上结识的这个男人和她交友的目的完全两拧,怎么会那么荒唐,她欲哭无泪。她心里嘲笑自己的傻,痛恨自己被羞辱,后悔没早觉察出孔雀约会的真实动机。

“做情人,也行,请问每月包养费多少?" 柳儿毕竟不是雏儿,她很快恢复理智道。

"呃,包养费?这有点俗吧,你开我玩笑,哈哈哈哈” 孔雀显然料所谓及。

“不开玩笑,你连职业规矩都不懂,还招情人?哈哈哈”

柳儿几乎要柳眉倒竖了,讥讽道。

“送我回旅馆吧,希尔顿花园,我累了,谢谢你的晚餐。”

孔雀丢下一张票子,追随柳儿出了甜品店。俩人刚进车厢,孔雀就一把搂住柳儿强吻起来。柳儿的心怦怦几乎跳出胸腔,她用力挣脱开他,跳出车门。在早春寒风中她清醒过来。用力敲敲后车盖,车盖无声打开,柳儿取出自己的皮包和大衣扭头欲走。孔雀站在她身后拦住她:

“对不起,我并没喝多,是真的喜欢你。放心,我不会强迫你。我现在就送你回去。”

蓝色沃尔沃滑行在夜色的高速上,安静极了,柳儿紧紧捏着自己的手机,仿佛握着一把自卫的手枪。

“到了”。孔雀低声说。

柳儿一看门牌:万豪商务酒店,不是自己住的希尔顿花园,顿失花容:“你要干什么?”

孔雀紧张兮兮地说:

“吃饭出去给你取手机时,我订了这间套房,你不会让我今晚一个人住这里吧?不要让我失望,亲爱的”。

职业生涯里,柳儿无耻之徒见多了,但和她自己如此近距离的无耻,她还真是第一次见识。

柳儿平静地说:“我肯定不能让你失望,初夜费5000元,要现金。你也不要让我失望宝贝,在里面等你。”

孔雀沮丧地缓缓回答:“YES MADAM!”

门卫在外面礼貌拉开了车门,柳儿昂首走进灯火通明的酒店大厅,嘴角上挂着蒙娜丽莎式的微笑。(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可这里不是她住的酒店呀,她昂首挺胸进去干什么?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