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生为什么不喜欢学习(16岁儿子的中文写作)

(2012-03-02 12:18:30) 下一个
* 学生为什么不喜欢学习 *

当一个学生,我发现学得越多,我就越不喜欢学习。我每天跟同学在一起交往,发现他们也不喜欢学习。要是学习是那么好的话,为什么我所知道的人都不喜欢学习呢。

我在中文学校上学到了“学习”这个词的意思。“学”的意思是听老师说话,吸收各种个样的知识。我和别的同学很喜欢“学”,因为我们只需要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的东西通常会进入一个耳朵,然后出来另一个耳朵。只有有趣的信息才会被我们储存。“学”非常容易,因为它不需要我们任何的努力和思想。

“习”是什么意思呢?“习”就是温习,实习,预习,复习和实践。我们学生最痛恨的东西就是复习,因为它要让我们努力地动脑筋,努力地思考问题,努力地想办法记住所学到的东西。“习”包括做作业,写文章,考试等等。“习”也强迫我们把所学到的东西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上。要是我们不需要“习”的话,我们就能省很多时间玩耍,聊天,做有趣的东西,去有趣的地方,和好好儿地浪费生命。

“学”本来已经够麻烦了,花时间听别人教我们知识,学生们一旦要“习”所学到的知识就更费精力了。因此学生不喜欢学习。

学习虽然能帮助我们变得聪明,但它对我们的脑筋有很大的伤害,有的人被学习弄坏的,他们甚至还想追求一个PHD,使自己的头脑变得残废,有PHD的人都是比较老的,这些就是学习带来的损害。学习更多的人,就会变得更老。学生不喜欢学习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想花太多精力,不想损伤头脑,不想变老。


* 时间 *

时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虽然你看不见,摸不到时间,但是,它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那么珍贵,那么有能力的东西,千万不能被浪费。

我们每个人生活做事情时,都会用到时间。有的人学习,有的人工作,有的人玩耍,时间就要用掉。就像每个人都有一百块钱,看他们怎么花,花在什么上面。可是时间不像钱可以挣回来。不,时间一花完就再也没有了。我们短暂的生命也是被时间限制的。假如我给你五十块钱,给他五千块钱,你们花钱的方法会很不一样,你会小心地花,他会满不在乎地花。但如果我给你们钱,但不说给谁多少,你们俩都会小心地花。时间也是一样的。上帝给了每个人一段时间来生活,但谁也不知道自己得多少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死。因此,我们都要小心地花时间,每一秒种都不能浪费。

时间又珍贵,又短暂。我们要是不用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将来就会后悔的。

备注:
以上两篇是我收拾大儿子房间找到的,记得这时他16岁上中文第十册时写的作文。觉得美国小孩很幽默,也很有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贾宝玉开笔,师父出的题目是:“吾十有五而志于学”,宝玉承题道:“夫不志于学,人之常也。”令郎至少是块举人的料。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有出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