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嗨,谁能告诉我“气场”是个啥东西

(2012-02-22 22:23:43) 下一个
长周末儿子和同学从大学溜回家,楼上又现他房间里悦耳的歌喉和那把噌噌锵锵的旧吉它声,我很熟悉很开心,儿子回家,家里气场突然生机强大。但还没等我听过瘾,歌声琴声就嘎然没声儿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儿子抱着琴下楼,将他的吉它郑重交给我说:

“妈,你把我的吉它搁在我们家客厅里吧,那里人气旺,我房间总没人住,没有阳气,它弦也僵了,音也涩了,我简直没法弹,可怜的家伙,你需要添点人气”。

按儿子的说法,琴和人一样有灵性,需要靠人的阳气浸润着,弹起来才好听。他还打比方说就像进入一个古堡老宅,如果按一下那个久无人烟陪伴的老钢琴,弹出来奏鸣曲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调。

我没有考证过上述事实,但他说这话我还真信。有一年我回到父母弃住仅仅一年的老家,家里装修都还是半新,所有物件儿俱在,房里甚至还有单位暖气供着,但我就感到说不清的阴冷恐惧,第二天就搬出来到酒店去住了。父亲健在时家里好温暖,让我老想回家。还是同样的家,父亲仙逝后,尽管母亲还在,但就突然感到那同样的房子就不再是自己的家了。我宁愿将老母亲接出来,也不想再去那个家住。

我也不知道气场是什么,但我真是知道没有父母的房子不再是我家。一个房子的真正主人是主人的气场(灵),而不是他的身体,比如一个好端端的屋子如果一夜间主人亡故,即便主人的身体还留在屋里,但那屋子里的气场绝对就没了。人死了,灵一离开,气场也就没了,即便身体还在屋里。

单身汉的房子里没有女人的味道很枯燥;闺房里缺乏点阳刚之气就显得无生机;办公室那个风趣的家伙被炒了大家都很闷;球队的队长缺席那场队员就有点乱。一对夫妻不爱了,没了婚姻气场,还绑在一起过日子那叫难受。婚姻是身体爱情是灵魂,没有爱情,气场不对了,婚姻就要解体。

从科学角度,我也说不清气场是什么东西,气场肯定真不是什么东西,但我却知道,人生里没气场这个东西还真让人抓狂。

链接
“气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道理,说不出来的理。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是灵魂的映射。
网中友 回复 悄悄话 简单说吧,就是人活着还有几口气。气多的人一定活泼或活跃,气所及范围就大,称此为气场该不为过。其实使用人气和气场我记得是从港台开始的,所以是由那些记者发扬光大并滥用也是有源可寻的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按一下那个久无人烟陪伴的老钢琴,弹出来奏鸣曲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调"
这就对了。琴放长了,会成仙的。。。。。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chemistry。有的人你一见就有眼缘,有的人交往两次下来就觉得不投缘,也是这个意思。有的房子,虽然看出装饰很贵很费心思,但就是觉得不是我的菜。
人走茶凉,是有一定道理的。一串珍珠,年久不戴,放在冰冷黑暗的保险柜,等想起来再拿出来,珍珠都"死"了,没有光泽的一颗颗。这就是没有人气。
信风水的人说,人口少的人家,不好住面积太大的房子,空空荡荡的没有人气, 不cozy.
所以,气场人气,我想都是有的,说不清,但你能感觉到。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气场"是什么?我的理解
"气场"是,个人的语言,外表,行为,人格等魅力所带动起特定现场的热烈气氛.
葫芦道 回复 悄悄话 气场就是生生之气,是一种能量.好比轮胎中的气,看不见,但存在.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人气很重要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哈哈哈,闺房里有阳刚之气,smells suspicious :) :) :)

问鱼饵好 :)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闺房里缺乏阳刚之气就显得无生机”

????!!!!有阳刚之气算哪门子闺房?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按一下那个久无人烟陪伴的老钢琴,弹出来奏鸣曲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调"

钢琴每半年要调一下的。毛骨悚然是心理作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