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荡荡的父亲节

(2011-11-21 11:36:56) 下一个

今年是我第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父亲突发心肌梗塞今年三月过世。父亲节是父亲百日祭。
心里很痛,很空,很难过,真是想想就要哭。

我 感觉现在回国不再是回家,而是回国探亲了。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随着父亲的消失,母亲那一半似乎不完全是自己家,回国居住成为一个永远实现不料 的梦,因为没有了父亲,居住变成寄居。父亲的地位为什么那么重要?我也想不透,虽然母亲还在,但就不像自己的家。父亲在的时候还有娘家,父亲死了,娘家就 塌陷了。他活着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他不在了以后才发现家出现那么大一块空洞,是什么都不能填补的。

父亲实际是一家之主,他平时虽然不说什么,絮叨都归母亲,但他沉默的影响力却是无所不在。他几乎是一言九鼎,虽然表面上家里女人谁都不听他的指挥,但每个女人真正执行计划时都是无形地按照父亲的意志行动。

失去了父亲,失去了靠山,失去了娘家。唉,此刻真是很想念很想念,至今不敢看父亲丧事的照片和录像。每每想到他,眼泪如溪止不住地流。在父亲节那天,我会禁食,以表达对父亲的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