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中十二年级的轻重缓急

(2010-09-17 13:16:03) 下一个
开学才两周,身体应该是很棒的儿子就突然生病发烧了。晚餐给他做了碗酸辣面,发汗,七点就把他定在床上睡觉了。第二天早上起床,他烧就退了,毕竟是小伙子,但人还是无精打采,问哪里不舒服,答,哪里都不舒服,主要是心里。
他说太多事情,一想到脑子都大,今天很不舒服,不想去上学。我说,烧都退了,还不肯去上学,这可恐怕是心病多于身病。细心的妈妈想,孩子生病除了季节转换,新学期转换,更主要是因为事情多,压力太重,毕竟是孩子,还不知道怎么理生活的乱麻。
妈妈说,不上学就在家休息一天吧。他躺在爸爸的摇椅上,面对在床上假装看书的妈妈,不经意把心中的抱怨就说出来了。于是妈妈借机和儿子一起,把要他做的事情全部排出来,按轻重缓急分个类。结果,麻团一下子就理顺,儿子的病立马好了八成,他看看钟表说,“妈,九点了,我只耽误了一节课,还来得及赶第二节课,谢谢妈。”说完匆匆开车上学去了。

下面我们看看十二年级学生心里装的都是什么事吧。相信大部分家有毕业生的家庭都会遇见这个麻团。

学校正常作业,论文,考试(两门AP,四门HONOR)
打工(一周24小时)
考十月SAT II(还剩20天) 
去西点SLEEP OVER(两天)
被国会议员遴选团面试(12人/次)
申请ATL奖学金素质考试
普通大学申请(五份)
写作文(三篇)
州青年合唱团排练(一周四小时)
教会活动(一周六小时)
体育训练(?)
演出活动(?)

妈建议这样安排:除了学校正常上课作业考试以外
重——健康(保证吃饭,睡觉时间)
急——SAT II (一有空余时间就复习,再苦最后二十天)
轻——打工(本周末请三天病假,下周末请三天事假,考完SAT以后每周只做8小时)
缓——其它

十二年级孩子最重要是愿意和父母沟通,在孩子眼里大如泰山的事情,其实都是父母经历过的鸿毛小事。只要孩子信任父母,愿意向父母请教,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而麻烦的是,十七八岁的孩子,有什么事都宁愿跟同学,朋友说,而不愿意和父母说,他们不是没时间,光花在FACE BOOK上的时间就够做完好几样正经事了,他们在电脑上的一概借口都是“做作业,别烦我”。而事实上他的潜意识是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爸爸妈妈请帮帮我!”
只要有能力撬开孩子的金口,申请大学就成功一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肯沟通。
俺家女儿还没着落,犹豫去那里,,,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文。大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