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布包袱”- 母亲忘记了曾经的日子

(2009-05-13 07:23:33) 下一个
mother:
母亲节那天,你姐带我们吃早茶,去兰花展馆照相,又去买两件绸短袖衬衫168元。过得很开心,加加让花店送来康乃馨等鲜花。
yuer:
姐姐真孝顺,可我很惭愧,什么都没为你做。
yuer:
但是母亲节我想你的花布包袱,想了很久。
mother:
我谢了,女儿是孝敬的。
yuer:
我把你小时候给我们做过的花衣服颜色,式样全都想了一遍,连钮扣的形状都想到了。
mother:
什么花布包袱,我都忘了。
yuer:
还想到了你最喜欢的绿格子乔其纱短袖衬衫,我上初二时要穿去上学,你不让。
mother:
我全忘了
yuer:
你放碎布的包袱皮,还记得吗?
mother:
一点也想不起来。
yuer:
你有个橘黄色黑条日本绸缎包袱皮,专门包碎布的。。。

上面是09母亲节,鱼饵和母亲的对话。

母亲节,妈妈还健在,对比那些写纪念母亲的人,我真的很幸运,我还有母亲可以在MSN上说话聊天,我是幸福的女儿。妈妈也是骄傲的母亲,她有一个孝敬的女儿在身边,一个思念的女儿在天边。

母亲还活着,活得很快乐。

快乐,是因为她“全忘了
,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她就像一个幼稚园里的孩子,头脑里一片空白,明净。哪一天,比如说母亲节,有人想着给她一件新衣服,一袋糖果,就会让她完全快乐一整天。

她忘记了那放碎布的包袱皮,也忘记了养儿育女几十年的操劳,担忧,愁苦,怒气,,,孩子都长大了,这些也就去了。她现在在享受老年生活的宁静,寂寞和安息,直到有一天在儿女撕天裂地的声声唤中她就会默默地离去。人生就是这样有规律,人活在这个规律里。

她可以离去,但是她在秋日阳光里,为给夏天过去,女孩开学穿着短了一截的裤腿放一寸裤边的唠叨;在为碎布包袱里翻拣什么颜色的布条合适而叹息的星期天下午那个下午,却定格在女儿趴在床边用旧花布条蒙着眼睛看阳光是什么颜色的记忆里。花布包袱在女儿眼里是那么美丽,承载的全是美丽的记忆。

那是一个不仅仅是钱就能买来新衣服,还要攒布票才行的年代,养一对姐妹花的全职工作母亲,要怎样算计,熬夜制作,才能让五一,六一,十一,春节,女儿们都有花衣服,新鞋子穿啊,而母亲自己也有追求美丽的心愿呐。碎布包袱里的每一条布片,都是母亲绞尽脑汁套裁后省得不能再省的边角碎料,它们记载着一次次女儿穿上新衣服的欢笑,老公试完新鞋满意的赞许。

您怎么就忘记了那个花布包袱呐?那是我对母亲的钦佩,爱戴,温馨和怀念的全部啊。不得不接受母亲老了的事实。我也会老啊,我会有一个“花布包袱”让儿子记忆吗?

“不要苛责老年人”记得这是圣经里的一句话,我曾经苛责退休后的父亲再没有进取的锐气,探索真理的精神,父亲宽容地不答言。母亲已经给我留下了一个“花布包袱”,她尽管忘记了,又有什么关系,她尽完了她的职分。现在要问的是,我有没有一个“花布包袱”留在我孩子将来的记忆中。想到这里,汗沁出来了,我还要快快去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爱河鱼饵,好久不见,一直念着,中秋快乐!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苛责老年人,是真理。圣经的智慧话语让我信服上帝。愿神保佑父母亲们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写什么文章都那么让我喜悦,我非常非常喜欢姐姐的文笔和思想。姐姐,今生今世,我都爱你。无怨无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