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叹叹俺爹妈的厨卫装修---08寒冬中国行(10)

(2008-04-08 18:56:35) 下一个
有看到美国报纸说,美国金融专家预测,中国GDP将于2015年超过美国,以前看到这一类消息,我会不以为然,认为是吹牛,但这次回趟中国,亲眼看见中国普通人民家庭生活的变化,觉得这种报道还真不是太离谱。我回广州看见父母住在新装修的房子里颐享天年,很是欣慰。家里的厨卫小品给我留下较深的印象,其质量标准可以说赶上甚至超过美国水平了。

父母年迈移居后和姐姐,姐夫同住,外甥女在外地上大学。四室两厅,三卫,前后两大阳台。我住在毗邻姐姐的主卧外甥女的闺房里,她不让我住客厅另一端的客人房,说我不是客人。父母住内附卫生间的二主卧。第三个卫生间靠近客人房那边,供公用。室内总体设计很人性化,居住相当舒适。出电梯,进得自己家门是一大间敞开式阳台,然后从自家阳台玄关换鞋,收收凉晒的衣服,喂喂宠物,闻闻花草,才进入客厅,不是传统的一进家门就入客厅那种楼型,我感到很新鲜。我不知道如此装修在广州修属于几等水平,据说是花了30万人民币,还是节俭式自己采购材料请人装修的。


阳台的洗手池,老姐专门开车跑佛山买的青花瓷具,还有配套青花瓷凳,摆阳台上喝茶。开关很灵巧,就在笼头口上,拧一下就出水。老姐说这漂亮宝贝的唯一用处是洗抹布方便。


卫生间电源板,比美国高级,花样繁多,我还没好意思问,什么叫负离子吹风?


厨房内置式电磁炉,表面是冷的,只热锅,不热炉,所以不怕汤水噗出来烧糊面板。


印象中,中国厨房一般是脏兮兮,油乎乎的,俺爹妈家厨房墙壁这厢文雅,瓷砖上还带诗词。


手纸架也精巧新颖,防水,又容易换纸。


冲马桶,轻轻一按,无声涡流式下水卷走垢物,已不是传统的靠水冲击式马桶,水声很大。


TOTO牌洁具,据说很贵,看上去也的确精致好用,中国家里也有冷热水了,让我赞叹。


淋浴间的玻璃门是拱型的,双拉门,很别致,但是搞卫生似乎比较费力,好在国内有钟点工。听老妈说,钟点工600元/月,只搞卫生。


细节放大,抓手中间磨砂设计,不滑。瓷砖花也淡雅不俗。


值得一提,淋浴喷头有高低两处座架,可以站淋,可以坐淋,照片上是低座架,很贴心的设计。


冷热两用水管,国际先进标准,非拧式洁具开关。


老姐主卧卫生间里的纯原木澡盆,产于中国四川,质地柔和,亲肤保暖,脚趾点击开关下水阀门。我真爱这宝贝,08破纪录寒冷的广州二月,我上床前就用它泡浴暖身了,国内沐浴用品也很考究。


淋浴间,铺的是脚底按摩防滑鹅卵石。最重要功能是冬天水淋下来,加热石子好暖脚,石头比瓷砖传热慢,养脚也养眼,小赞。


离开中国十来年,我们错过太多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国人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改朝换代。我回家后就如乡下妹进城,看什么都新鲜好奇,还不时傻帽地赞叹一番,害得八十岁老爸直摇头,说:“原以为美国先进,现在看来并不全面,至少我这老头子的手机都换过三代了,你现在用的手机还和我第一个手机同款。你们到美国去留学,是知识分子第二次插队落户运动”。俺无言以驳,只有嘻皮笑脸搜出他的信用卡,乘地铁上广州天河城刷衣服去,以示报复。

缘是一枝花---08寒冬中国行(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47517

回家的感觉就是思恩---08寒冬中国行(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42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我爹妈出了三分之一钱。我也未免税啊,呵呵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叹叹姐姐家的厨卫装修吧,不算你爹妈的,呵呵,你应该孝顺你爹妈一套这样的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