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翩翩吾儿属于谁(图)

(2007-12-19 06:11:09) 下一个


12岁时的儿子

说什么呐,吾儿当然属我!慢着,仔细想想,真的属于我吗?

他小时候,是我围着他转,他要啥我给啥,要尿布我不敢给奶嘴;他一哭,我就抱,他一闹,我要跳(跳上车急奔ER);他长大一丁点儿,圣诞节,他要WII,我就不能给PSIII,给错了,这个节就甭想乐着过了。儿子,是一个“受”的比“给”的横(四声)的主。在他小的时候,我,属于他!

好容易熬大他后,要开始享受空巢了,如果儿子一个电话,说信用卡帐面不幸全面透支,面临缀学打道回府,留下给父母选择的路恐怕就只有快快往银行跑这一条。至于后来他找啥样的工作,娶啥样的媳妇,生或不生孩子,养不养我们老,那他就更不属于我啦。儿子过去不,现在不,将来也不属于我!

我们小时候,说孩子是属于国家和政府的,儿子是属于党和人民的,现在这谎话谁都不屑一顾,就更不用讲给美式儿子们听了。

那么孩子是属于社会的吗?他将来迟早要进入社会生活,所以应当按社会现行标准培养我们的孩子,看似天经地义。美国社会又是什么光景?小孩子不能打,大孩子不能罚,男孩子比风头,女孩子争性感。学校同学朋友中,一半都来自于破碎家庭。同性恋合法,堕胎合理,男扮女自豪上街游行,未婚先孕同居流行;社会主流肯定成者为王败者寇。个人是世界的中心,金钱是人生的价值,成功是活着的道理。我愿意儿子去属于这等社会吗?

美国高中的流行模式是:学校社团活动,体育训练高于家庭生活。名牌大学看中学课业表现,SAT分数,社会实践,艺术体育,才华特长。至于个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家庭内部人际关系,彼此相爱,互相宽容,无偿接纳别人等品格,都不在大学录取参考之列,家长也没让孩子花时间去学习“家庭生活”这功课的概念。

今年开始进入高中的儿子,因为课余要参加各种音乐体育比赛训练,披星戴月,每天出门6:30am,进门6:00pm,忙得连功课都做不完,更没有时间学习做人!我说的做人是:洗碗,倒垃圾,叠自己衣服,整理自己房间,准备自己中餐,采买自己生活必需品,和父母谈心,和兄弟沟通交流。儿子高中四年里,如果放手,他每天时间表可以完全排满,父母功用就是忙碌接进送出。家是旅馆,父母是司机,手足弟兄是路人。如此奋斗,儿子会考上名牌大学,但由于没有和亲人相处的EQ,没有学习承担家庭生活义务,习惯于一切围绕着他转,结果将来很难不步入单身或离婚家庭的大军。要儿子在这样社会潮流中游泳吗?

为了让儿子学习“做人在先,技能在后”,我最近苦口婆心说服孩子减少课余活动,匀出时间和家人亲爱相处,多谈心交流,做适当家务,承担家庭义务。经过耐心劝导,高中儿子终于同意暂时牺牲学校里的摔跤训练,和朋友相处的快乐时光,将自己更多时间分配给父母和家庭。为此,我们家添置了一张蓝色乒乓球台。

很多老朋友的孩子,一上了大学就很少回家,和父母关系逐渐疏远。因为孩子在Teenage时,高中四年忙于参加学校活动,没有养成和父母相爱沟通的习惯,以后和父母难免不善交流。成家后小夫妻俩一年和父母见一两次面,电话里也常常和父母话不投机。待到父母年纪老迈,儿女不孝敬父母的光景,在主流社会里更比比皆是。如此将儿女推给社会潮流去训练,父母天天只忙乱接送,真真不知道是在为谁辛苦为谁忙?

当我们全家一起围坐查经的时候,读到: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玛4:5-6)

儿子不属于父母,因为他长大要离开父母;儿子也不敢属于社会,因为现代社会不再重视家庭伦理。如果儿子能遵从上帝的话语,顺服父母,将来不独身,不离婚,不“同志”,乐业敬群,孝敬长辈,这乃是美满婚姻家庭培养敬虔后代的目的,在不惑之年,我想透了,翩翩吾儿属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搞"同志"了,老妈就就断孙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呵呵.不是我自私,儿有权利去同性恋,却无权剥夺我含饴弄孙当奶奶的资格.

爱他,就要从小举起管教的仗,教他走当行的道,到老也不偏离.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why you wish your son 不“同志", because today's society is still pretty much homophobic. A “同志”would suffer from lots of discrimination. But if, I mean if, and in case (there is 5-10% chance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 that your son was a “同志”,you would still love him, unconditionally. R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