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7夏行英格兰 ---伦敦旅游莫嫌贵(下)(多图)

(2007-09-10 13:18:22) 下一个

在英国旅行,吃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英国本身没有什么特色饭菜,要说典型,应该是一种叫炸鱼片和炸土豆条的东西。在希斯罗机场旁边的假日旅店里,一个人的自助餐价格是22英镑,相当于40美元,这种价格下却没有任何稀罕菜肴。在普通的餐馆点菜,一份开胃菜,一份正餐,一道甜点的价格是25英镑,在老牌海鲜店里,一份海鲜是50英镑,在维多利亚长途汽车总站旁边,有一家土尔其餐馆的烤羊肉串味道正宗,“哈拉”是一片发面饼夹烤羊肉和色拉要价5英镑。在乡村小餐馆,一盘午餐,9英镑。在中等酒店两人晚餐不算小费平均是50英镑.在旅游景点,都有买冷饮的小屋,价格不菲也是可以理解,但奇怪的是冰棍比冰淇淋贵,却不知道是何道理,如图中的冰棍要价2镑,而蛋卷冰淇淋却只要1.5镑。

这是在白金汉宫旁边绿色公园冰屋里买的小支芒果棒冰,2英镑(4美元),味道SOSO.



酒店里我50英镑的晚餐头抬.正餐尔尔,头抬不俗.红酒制的鲜嫩三文鱼,没有生鱼的腥味.


英国人爱喝红茶是出了名的,茶里可以加牛奶,红糖,可以什么都不加,叫黑茶。英格兰不产茶,但它有殖民地印度可以提供大量的茶,另外中国茶也历来都是中英贸易进出口的大宗买卖。英国人还爱喝果汁,每天早餐里都有纯鲜果汁,非常营养健康美味。另外带碳酸气的矿泉水,富乐牌啤酒也是非常地流行。夏季走在英国任何一个城市街头,都能看见悠闲的人们坐在街头喝酒,喝饮料休闲。城市里咖啡吧和酒吧多如牛毛。

美得让人不忍擦肩不入的茶室,在科文花园旁边的尼尔街上.


用泰晤士河水酿造土产英国啤酒的地方,它也酿造了英国酒吧文化夜生活的精华.


伦敦市最便宜的午餐,约翰卫斯理教堂地下室的咖啡屋为礼拜教友提供的午餐,15英镑,我叫它上帝恩赐的美味午餐.餐叉指的可是一大块肥嫩羊排哦.奶酪玉米汤.



吼吼,这是老公恩赐的海鲜工作午餐,50英镑,奢侈腐败在当地人推荐的一个巨古老的餐馆.


不会吓到你吧!看仔细,当年古老木头门眉上的字样1509年,哇塞,距今四百年历史的店,只有只有英国小镇才见得到如此精瘁吧,没见过中国有保留如此完善的百年老店


看这矮小古旧的门面,却是货真价实的古董TARVAN哦.楼上是店主家的旅馆,值得一提的是内部洗手间装修完全如同美国,后悔住180英镑一晚的WESSEX酒店,价格却只有它的三分之一.


尽管在伦敦旅行,饭菜昂贵水果却奇便宜无比。荔枝般大小的甜樱桃,一磅只要一英镑,鲜桃一英镑可以买到五个,令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忙立照以示真实。但是出恭入厕,就没有美国那么舒服了,在大街上很多厕所都要付硬币,有趣的是男士入厕
50便士,女士20便士,就象大汤圆一分钱五个,小汤圆五分钱一个一样没有道理,却大大显示着英国绅士不计较小钱的风度。商店里的厕所都有白纸黑字告示只提供给本店顾客,即便在美国人自家"麦当劳"连锁店也不例外,入乡随俗吧。

俊男靓女在内急时的模样,嘻嘻,我也未曾例外,女王脚下吃喝拉撒都要钱的伦敦,您爱来不来.


一镑一磅的樱桃,甘似蔗,甜如蜜,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伦敦街头会有这等便宜事?不放心地连问三遍:"真是一刀一磅吗?小贩礼貌地回答了三遍:"一镑一磅." 这是我到伦敦犯的第一个臭,我和小贩说英文,自己脑子里却没有分清英镑和美元:))



我的一只手能抓牢两颗巨型甜樱桃,才要一镑一磅.别忘了对比上面第一张图2镑一根的棒冰哦.


英国人的早餐店九点才开门,只有"麦当劳"勤恳,七点开门(比纽约的美国的同事也晚了两个小时)。各商店一到下午五点准时打烊,令游人恼火.但酒吧,晚餐服务到半夜。真不知道在如此昂贵的城市,普通人民如何讨生活。我早上六点去机场,打个出租,不到三分钟车就来了,还是奔驰轿车,我问司机,你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啦,印度籍司机说,我清晨三点就开始工作了,要不拼命挣钱,怎么在伦敦生存?我听了直匝舌。

新移民的小店,店主是土耳其人,柱子上裹的是羊肉和鸡肉,背后是烤炉,转着烤,香气扑鼻,等烤黄了后,用大片刀一片片削下来,和蔬菜,西红柿,洋葱,酸辣椒一起夹到饼里,那个好吃,盖了!大个饼要价5英镑.


看店门上贴的HALAL字样,就是这个东东!我们为了来吃这一口伦敦最爱,不吝花费50英镑的车费从住的西斯罗机场假日酒店打地铁后,又步行25分钟,专程再来此店买他家的羊肉夹馍烧饼.此店在维多利亚汽车总站附近.


咱回吧,伦敦虽好,生活在此却太贵.别了,伦敦!就象我当年看魂断蓝桥电影,主人公罗伊在这个滑铁卢火车站离别情人时的感情一样,依依不舍却,无奈地分手.敢问我爱人:何日携手咱再来?


请阅读"行走昂贵伦敦城(上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1202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22475
千年街巷深几许--07夏英伦行(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COVENT GARDEN里那家茶店老板是热爱茶的英国女人,二楼的经理是位亚洲人,买过这家的茶叶,评语是“不敢恭维“。说到fullers的啤酒,其中一种叫fullers honey的,非常之好喝。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城里的中餐馆食物比较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