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恬美英伦乡间景(图)

(2007-08-27 18:34:18) 下一个

07夏英伦行(8
早在图画上看见过苏格兰,英格兰的乡间景色,那种恬静,绿色,优雅的田园风光,如梦如画般令人向往。当这一天我和相爱的人一起,依偎着坐在高大,舒适的旅游巴士上,真实地行驶在英格兰乡间公路,才仿佛真的是在梦境中一般。

仲夏的草原不似春天那般碧绿青翠,今年天旱少雨,原野有些黄,但并没妨碍绿色的心情。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英格兰乡村的草原不似内蒙古草原那样动感,彪悍,白色的羊群,牛群,马群,星星点点,仿佛静止在绿草地上毫无动静,安静优美得就是一幅画。没有农人,牧人。听导游说英国农民喜爱生态农业,那么一大片牧场和羊群,只靠两只牧羊犬管理,惊叹之余,我对那尽职尽忠的牧羊犬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敬意。话没说完,导游就指着草原上点点黑色的东西说,那是塑料布包着的草捆,怕雨将草淋湿发酵,就用塑料布裹起来,如此收割牧草,可见农场的工业化作业不再讲“生态”的另一面。逛腻了摩肩接踵,灯红酒绿的伦敦都市,来到空旷原野的乡间,看着蓝天绿草间的奶牛,马驹,羊群,那感觉就象离开油腻的宴席后,捧一杯碧绿新茶在手那样心旷神怡。



英国农民协会规定,没有牧人只有牧羊犬管理的羊群,农场主人必须有棚子供动物们夜栖.


雨中的大草辊,被黑色难看的塑料布裹着,防止腐坏.


现代化交通破坏了田园景观,但没有它,我们这些远道游客又怎么能见识到英格兰乡村的美丽?


由于缺乏高山峻岭,英格兰只有丘陵和平原,没有大河和充足的水源供应茂密森林大树,地貌只能是灌木和丛草,也没有高大凶猛的动物,只有啮草类小动物,所以整个感觉就是宁静,安详,恬美。农民有很多耕作,到了农庄附近可以看见整齐的耕种地和掩映在绿草丛中的白色房屋和小镇教堂,精致典雅。大片紫色熏衣草在微风的吹动下,美丽馨香,让人迷醉。

看下图的肥羊,有没有令你想起小肥羊火锅(闪了)。。。


美丽芬芳的路边紫色熏衣草场,能不令人花心荡漾,浪漫情飞吗?


就在这大片草地平原上,突兀就平地拔起一群巨石,而且是有棱有角,姿态如同人工斧凿,那就是著名的景点“悬岩石”Stonghange。五千年的奇观,没有人能解释这迷,很多猜想,但都不足以正视听,每天这独特奇景吸引着万千游客观光。


我见过最整洁幽雅可爱的乡村小镇餐馆

景点附近的乡村小餐馆,干净整齐有序,主人殷勤麻利,食物新鲜可口。土豆蔬菜是自家园里出产,肉类也没有经过冷冻,口感就是和城里食物不同,尽管烹饪水准很乡下,但纯正本色味道出奇地好,不论鸡,牛,菜,一律9英镑一份。小餐馆里淳朴,厚道的装饰,充满了英格兰乡村格调,让都市客爱不释手。伦敦的乡间景色,是我爱伦敦文化景观之外的一道精美的田园色拉。



我在英国吃过最新鲜可口的后院产的土豆,胡萝卜和牛肉,价格仅9英镑(相对伦敦物价而言)。


再见,美丽可爱的英伦乡间美景,我还会沿着这条路回来访问你.看仔细,我们车是左道行驶哦。

再见,英格兰乡村,我欧旅游记忆中完美的一篇。


请观赏上一集:登上“摩天轮”鸟瞰伦敦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89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