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管窥美国主流社( 1 )

(2007-03-13 06:30:04) 下一个

爱河鱼饵

华人都很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当一个挣钱多多的,工作稳定的医生,当我跟我的同事说,希望我儿子将来成为一个眼科医生。不料我美国同事的反应是大为惊讶:“你肯定愿意让你的孩子将手放在别人血呼呼的眼框里吗?”这是什么话,在华人眼里,做眼科医生那是很体面的职业啊。经他这么一说,我下意识地捂着自己刚从牙医诊所回来还有些麻木的腮帮,思慎起来,这么说看,我肯定不愿意儿子一辈子将手放在别人的嘴巴里,倒是真的。

在美华人总是为自己难溶入主流社会而叹息。到底什么是主流社会,我的工作让我有机会接触各种所谓美国的主流社会人员,让我们来看看美国的主流社会万象。他们的工作,他们的思想,他们的婚姻生活。

医生巡察员 63 岁,已婚:“我做了三十多年的医务巡察员工作。亲手吊销过很多医生的执照,医务界都敬我而远之,但没办法,我就象琢木鸟,要将虫子从医生这个行业的大树上捉出来,不让他们害人。医生的高薪吸引了一些道德上不很健全的人进入这个行业。医生执照是用青春和金钱换来的,也是不合格医生合理的“杀人”武器,由于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酗酒,滥用毒品,性乱交成为他们很多人习惯的生活方式,他们挣得多,花得更多,有许多医生债台高筑。为挣钱不负责,延误病情等医疗事故,查出来有保险公司赔偿,查不出来,就让许多家庭遭受折磨。我要经常考察他们的执照和精神健康有效期,如果你的医生是在迷幻状况下给你开的处方,你的治疗就可能会被延误。名医都是用病人做市场期新药实验,因为每一张新药处方的背后都是药商为他们公费旅游度假的报销收据。我不久就要退休了,可叹旧虫还没抓完,新虫又不断生出。”

护士长 50 岁:“我老公是核潜艇专家,婚姻还算美满幸福,两个孩子。我手下管理一百多护士,工作压力极大,每天最头疼的是护士不打招呼就跳槽,然后我又要招募训练新人,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我必须用药物才能睡觉,已经成瘾,但是没办法,我最不能忍受是看那些”冷血“医生用电锯将大活人的胳膊腿锯掉,肢体分离的一刹那,是我用手去接住,尤其是看到年轻孩子由于酒后开车造成的灾难,对做母亲的我真是很难。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好在我两个孩子都和医院工作无关,哪怕挣钱再多,我也不愿意他们步我的后尘。”

我不知道她们讲的话有多少代表性,但我知道我接触过的很多医生的太太们大多是怨妇。护士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仗着美国缺护士,工作稍不如意就辞职,而她们也不象人们想象的纯洁的白衣天使,很多人都是很粗俗,爱嚼舌的丑胖女人。我熟悉的人中,今年一个大学教授朋友, 49 岁华人,因医生的怠慢耽延,查出癌症,已是晚期。去年,一个餐馆老板教友 28 岁华人,因医生开药不慎,从发病到锯掉一条大腿,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医界不良,让我们想让自己的优秀的孩子将来学医,但孰不知,那里可能正是一个虎口狼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一级棒所言极是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如何去给美国主流下个定义?我就不认为美国主流社会是与职业有多大牵连。中国人很多做医生的,问问他们打进美国主流社会了吗?我在美国35年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啥事主流社会。我的看法是,不要去以个人的职业去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属于主流。作教授,律师的都以为自己是主流。我的两个小孩都是美国的执业律师,我就问他有没有感觉自己是主流。他们姐弟俩都以奇异的眼光看着我。似乎主流这两个字根本不存在他们的心理。我觉得主流不主流不要紧,问题是你在这个国家过得是否愉快。就像是种族歧视一样,当你过得愉快地时候,你就不觉得有种族歧视,当你失意时,处处都是种族歧视。我们人的心态非常重要。我的两个小孩,就一直否认在他们的工作环境中有种族歧视存在。但是我们做父母这一代,就一直强调有种族歧视(包挂我自己)。想想为何下一代没有这个想法,因为他们的语言,想法与美国的社会比较接近,而我们都是外来的移民。能相提并论吗?要想过主流社会的生活,就得把英文学好,把美国的风土人情弄懂。我们的下一代办得到,我们也应该办得到。等我们到了那个阶段,我们的生活习惯自然而然融入了这个社会,我相信我们就是主流了,到那时我相信也不会去计较是否是主流了。我想总比一天到晚,在研究啥是主流有意义的多。信口开河,尽抒己见。不周之处,尚祁见谅。
HCC 回复 悄悄话 >>>我熟悉的人中,今年一个大学教授朋友, 49 岁华人,因医生的怠慢耽延,查出癌症,已是晚期。去年,一个餐馆老板教友 28 岁华人,因医生开药不慎,从发病到锯掉一条大腿,仅用了一周的时间

Dang....
That's horrible. I hope they are ok now... If you'd like, I know good lawyers who might be able to help them to get what they deser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