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里谁是“裤子大”(爱河鱼饵原创)

(2006-12-03 20:32:39) 下一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科技大,在合肥方言里准确谐音叫“裤子大”。裤子大以理科优秀学子精英荟萃闻名于世,尤其是其首创的少年班,二十多年来让各省少年英雄竞折腰。话说文学城,海外华人最大的中文网站,“裤子大”理科才女(子)们的文学才华,也是晴空霹雳,让所谓文科出身的人不得不嫉妒地咂舌叹气 ---- 他们的“裤子”真的大。

今年初回中国,我被一没上过大学的阔朋友扫盲了一通博客知识,回美后才土气地在文学城开始拼搏,之前当然是潜水。潜水时最让我嫉妒的是叱咤风云的窈窕淑女司令,先是羡慕她的电脑制作水平,后是嫉妒她的知识文化,她的武侠新演义,足看得我天花乱坠,不辨东西。我曾经觉得自己还算挺文化的人,现在竟有那么多闻所未闻的正野文史。身居版主占地为王之后,司令辖管的文学走廊更是把许多文学城民(包括我在内)降卑为半文盲,她打造了敢让文人封笔的一个走廊。再之后打击我神经的是风情野红豆,她那捅出你脑浆骨髓的现代诗,把做粉丝的藕抛到上天碧落后再去下一番黄泉。读罢她的诗歌,我除了剩下拍手称快的份儿,根本连望一眼项背的资格都被剥夺。她那也是“裤子大”的外子所写的情诗,须眉不让巾帼,让诗才汗颜,让豆豆的美丽自信红透文城半边天。

而到了美女周柠那里,就干脆把我们统统埋葬在她网上的幽魂古墓里了,晚上读着她凉透脊背的文字,若不拽着老公壮胆,几乎不敢独自关灯睡觉。可惜不知何时,如妖如仙的妙玉般人儿,从城里悄然蒸发,倒也符合她的仙情狐性。到了今年七月,我的眼球又完全被“裤子大”新科骁将 --- 五千馆给左右住了。他全世界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无所不聊的快文本领,隔天给你一乍喜,新闻政治,天文地理,财科影艺,贩夫走卒,鸡毛鸭皮无不涉及。就连他的文集名称,虽让人不明其意,却也觉得自己的眼球被其变成围棋盘中的黑白二子,欲脱不能。且不说出笔之阔绰,仅五个月工夫,他那所谓的生活博客在文学城网站点击就超过一百万个,如此蜚绩在文学城里,不说绝后,也肯定是空前的,我敢推测此“裤子大”的 IQ 应在 180 以上。

在坛的“裤子大”高人们我不敢更多饶舌,各位自己去踩他们的博客就好,我单单小论一番古墓幽魂美女周柠的文字,就足够文学城傲慢文人们喝一壶的。看过她的文章,我只想说,此才足可令天妒!从今年八月到十二月,她共写了七十六 + 篇散文,如天赖之作凌空撒下,其文体,思路,才华,别说让我们领会理解,就连抄袭一遍,怕还认不全那些个久远古词,而这科大理工出身的才女仅凭少冠年华,就把这些古典文学中霉词旧字,用空灵心情轻巧地道出个子丒茚卯来,足可以让不少文人患消化不良。

以下分别是她七十六篇散文的标题:

“罗丽 贞子 狼桥 蜣螂 千寻 秋葵 扎彩 琴瑟 荼蘼 凌迟 灵犀 赶集 上河 坐席 影场 戏台 赑屃 螭吻 飸餮 睚眦 上身 压床 碧落 黄泉 黛安 迦蓝 绿绮 绛珠 紫微 蜀山 良人 徽娘 薄荷 御姐 如是 草根 婉约 闰七 舌头 缠绵 惆怅 斑斓 木鱼 净土 弱水 拜月 蝴蝶 啊嚏 合欢 灵芝 双城 日安 凉薄 余烬 眠歌 守宫?炊烟 渔火 流沙 秋波 鸢尾 首乌 倾城 绝恋 笑靥 桃源 惊鸿 红豆 扶桑 谎花 夜叉 睡莲 微熏 墨香 ”

如果您不明就里,让我附上她最新一篇范文“美错”,来让各位赏味:

美错

都是天使惹的祸。不是传说..
早有乱时令的桃花,予百丈涧里梵宫古刹另个空媚四月;更有逢望日的月影,赐千家巷里朱门蓬户别样虚幻繁阴;梁山伯穿越一千五百年时空,却找到当年在意大利古城殉情的朱丽叶——一场美丽错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上错误的人。
这条诗意的错位的蹊径,前有古人后有来者,预支五百年新意的千百岁老骨头玩得,“八零后”或“七年级生”玩得,我也玩得。
结局无非两种,或一场幻灭或一场功德。万事万物莫不如此——这不就是个可解不可解的文字游戏么。哪有什么确凿地“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在一千个人眼中远不止一千个哈姆雷特。在适当的时间与适当的地点,他是一个适当的人,只能如此。
一相逢无对错,蹴到死胡同便成了错——生就是个大大的美丽错误,全看怎么掌舵。早点晚点也罢改航线也罢,重要的谁一直陪你到彼岸那就不错。

我无力分析作者的文章结构,思路,寓意,用心,但仅那标题,足足让我玩味良久。那种介于诗人,哲人,出家人和灵异人之间的思绪,直把个文章作到凡俗人思想不及,灵魂不纳的地步。当我读到她写的“爱比死更冷”的绝句时,我头皮真感觉象见了鬼魂一样发毛。那是要怎样一种千年不解的怨气,才能逼压出这样凉透背脊的话语?(猜猜这句话是上面哪篇散文里句子)。我真想知道,一个漂亮女子每天脑袋里都琢磨着这些题材,她的人间烟火的日子可该怎么过?我不得不说,古有李清照,昔有张爱玲,今有周柠,能够把中国文字游戏玩到如此极至的地步。我虽无意模仿,也不敢说喜爱,但却不能不佩服那熏天的才气。

本人不觉得“裤子大”文武双全之人的才华和科大本身有多少联系,他们那天赐的聪灵,决不是后天凡胎能打造出来的。感谢文学城这个舞台,让会演的有施展空间,让愿观的有喝彩偶象,城头上下本身就在排一台好看的大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不如建个文学城校友圈吧!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没“裤子”
yuele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说谁是文学城里谁是“裤子大”及他们的才气,就他们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就值得... 有多少人白天上班上课,晚上码字?光是看都得花上不少时间。还是潜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