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亲老太看美国 --- 山顶奇观( 5 )

(2006-09-26 18:21:41) 下一个

孙智丽

对残疾人来说,逛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我居然有这个福气在美国享受了几次逛山经历,感谢上帝。女婿带我们开车在盘山公路上缓行,看到山中的野生动物,好象有野马、黑熊、鹿、野猪等,自由自在的走动觅食,见到汽车毫无反应,与汽车里的人相安无事,好象习以为常。在新墨西哥山里有一个怪景,就是山南面有非常茂密的树木,有的树要两手合围那么粗,可是山北面就寸草不生,一派荒山秃岭。汽车开到山顶,山顶上修整出大块广场,能停几十辆汽车,有护拦围着。山顶上的小卖部,有各种食品和小纪念品出售。我坐在咖啡屋靠窗的坐位上,边喝咖啡、吃热狗,边欣赏窗外的惊险奇观:看到一条悬崖陡壁、无底深渊、惊险小路。我最不敢细看的就是那条惊险小路,从我站的这山顶到相距有不足百米的山顶之间,修一条小路,路宽约 40 至 50 公分,虽然坡度不大较平坦,但是路的两侧没有护栏,路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路旁有的地方有几棵树枝,完全象一条悬在空中的路,听说从我们这个山顶走到小路那端的山顶,要慢慢一点一点的挪过去,要走半小时,那个山顶没有地方休息,只够站十个人的位置,到那里以后马上就要返回,往返要一个小时,不敢看任何地方,只能看眼前路面的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一小时,随时都可能掉进万丈深渊、粉身碎骨的一小时,只有具备奇勇、又有高空作业经验的年轻人,才敢冒险一试。我见了那条不足百米的鬼见愁小路心惊胆战。我没看见有人走过去,估计敢走过去的人不会多。惊叹修路人的胆量和功绩。在国内,小时候最喜欢登山,但年轻得骨癌残疾后就再没有机会登到如此高的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是太美了。听说美国的所有国家公园的名山都能开车上去观赏,对残疾人来说真是一大幸事。
在山顶上还遇到个新鲜事,就是上厕所,因为水上不到山顶之故,所以抽水马桶变成了抽风马桶,无臭无味,大、小便完了,就被风吹得无影无踪了。所有的公共厕所都备有卫生纸,不愁忘带卫生纸的尴尬。我游览的山峰名叫圣迪亚山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