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亲老太看美国 --- 文明礼貌的民族( 4 )

(2006-09-25 19:09:47) 下一个

 孙智丽

在美国女儿家门口的街上几乎见不到人,邻居们都是开车出门。我常在门前带一岁半的小外孙玩耍、散步。偶尔遇到行人时,他们会主动打招呼: Hello, how are you? 有一次,大外孙在小区马路上骑自行车,摔了跤,前面过来一辆汽车,老远就停下,下来一位男士,把孩子搀扶起来,确认没有大问题,才把车开走,我看了很感动。 我上了年纪,通常起床比全家人早,这里的冬天并不很冷,一天看到外面下了厚厚的大雪,就拿把铁铲在车库门前铲雪。事实上即使不铲,下午太阳出来自己就都化了,这是后来才知道的。隔壁金发小男孩,是大外孙的二年级同学,看到我铲雪,急忙跑回家拿来比他人还高的大雪锨,帮我往下面马路上推。外孙起床后看到我们铲雪,也加入铲雪的行列,两个小朋友,有说有笑的劳动着,我看了真是舒心、愉快。美国一般的房基地比马路修高 10 公分的台阶,台阶的立面用黑色油漆写的门牌号,与上面房眉处的门牌号相对映,便于开汽车人找门牌吧。建筑设计都处处体现人文关怀.

女儿有一次带我去美国人吉娜家做客,吉娜是外孙的钢琴老师,看到她家摆设得很别致,就和女儿说,想照几张相片做为纪念,女儿和吉娜讲了,吉娜就热情地跪在了我坐的沙发旁边,女儿也在沙发的另一边跪在地毯上,让他家人给我们三人留了合影。我还稀罕地要求抱着她德国朋友的红头发小孩照张像,她又让金发碧眼鹰鼻的公公、婆婆、丈夫、小外甥女都和我照了像。又和立在门口金属制的迎客长颈鹿(约有 1.5 米高)留影 ...... 美国人的文明礼貌、热情好客、温文尔雅、助人的品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仅人如此, 连狗都如此. 有一回, 我在拄拐杖散步时,看到两条大狗边跑边吠冲我来,我心惊胆颤地站在那里等待它来袭击,可是它们跑到距离我三米处就停了下来,看了我一下,伸着舌头, 摇摇尾巴,就转身走了。我听女儿说过,在美国如果狗追你,你不要惊慌害怕逃跑,狗主人绝对不会让狗咬到你,若咬了你,你就幸运等发财吧。隔壁家的大黑狗,个头比我小外孙还大,样子也很凶,可是小外孙去逗它时,它却非常温和地摇头摆尾,欢喜地舔孩子的小手,表示欢迎。看来这美国狗也有教养,显示出西方文明风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