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儿无隐私

(2006-03-28 20:26:01) 下一个
家中来了一个宠物,是只一个月大的小猪鼠(GENI PIG),六岁的儿子急不可待地想知道自己的宠物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不让他看。终于有一天,他神秘地告诉我说,请我原谅他一件事,他偷看了小猪鼠的隐私。我说,你看到了什么?他说我看到了它的鸡鸡,所以他是个BOY,但同时被小猪鼠咬了手。我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那么不尊重别人的隐私,当然要受到惩罚。

他说,那你怎么惩罚我。我笑着说,你也必须让我看看你的隐私处,看你是个男的还是女的,说着就假装要去剥他的内裤,他吓得脸都白了,你不可以这样,老师说除了医生,别人都不可以看我的隐私处。看他紧紧捂着自己下身的情形,笑容在我的脸上凝固了:儿子长大了。

儿子很小就喜欢算数。我就跟他说了一个数字的故事。

你从生下来的那天起就开始带纸尿片,美国孩子,带到三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换五次尿片,一年换1825次,三年换5475次,再加上每天洗澡,洗六年,2190次,加起来一共是7665次。就是说,在老师宣布妈妈是别人之前,妈妈一共看过你的隐私处七千六百多次。儿子傻眼了,七千这个数字,对六岁学前班的孩子小脑瓜是太多了一点。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妈妈曾经是那么有窥私僻地看过自己作为男人的羞处--脸红。楞了不多久,儿子突然紧紧地抱住我,把头埋入我的怀中,深深地嗅那曾经最熟悉不过的乳味儿体香。

呵,妈妈,就是那个让每个男人在童年没有隐私,青年时嫌她啰唆,在中年嫌她麻烦,在老年怀念,或思念最紧最痛的那个人。我的妈妈七十多岁,身体一直残疾多病,她曾经说过,她把我们都养大了,她也不怕死,但她唯一不愿死的原因是她的九十岁老母亲还活着。她五十年来从未间断过赡养老母,尽管她母亲身边有三个儿子。

我的祖母英年早逝,现在年近八旬的老父亲说,自己一生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老婆孩子,但唯一愧对的就是母亲。他一辈子送走过很多亲人,朋友,同事,但没有为文革其间死去的地主母亲送终,这,成为他一生的永痛。 男人,总要等到不可弥补,才痛悔自己没有对母亲尽够孝道。而他娶来的妻子还偏偏大多是母亲的天敌。 我因为没有机会和婆婆住在一起,总觉得亏欠她将那么优秀的一个儿子送给我做老公。

结婚前,我就用自己的私房钱给未来的公婆买了一台彩电。结婚后又总是惦记着催我老公按时给他家里打电话,生怕丈夫冷落了公婆,落个“娶了媳妇忘了娘”的骂名(事实也是如此,窃笑)。我给自己父母寄钱时一定会给公婆寄同样一份,而我那深爱我的细心母亲,怕我偏向娘家,又将我寄给她的钱分一半给我公婆寄去,说是媳妇让寄的。弄得我婆婆百思不解来电话问儿子,为什么寄孝顺钱还分两次。他儿子逢人就讲,娶媳妇的首要条件就是要看丈母娘的品性。

因为忠孝家风代代传。我戏笑他说,将来你娶儿媳妇的时候可要好好考察你儿子的丈母娘。他说,我儿子必须娶韩国媳妇,因为韩国人重视忠孝传统,又承基督教西风熏陶。我问十三岁的大儿子是不是这样,他说,那我妈也不是韩国人,你干吗娶她?一句话憋得他老爸脖子冒青筋。

看着放学后和小猪鼠嘻戏玩耍的儿子们,我默默地为将来要成为他们妻子的女人们祈祷,希望她们不要成为我的天敌,希望她们也能安心在家, 窥视我孙儿们的隐私七千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