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whc的博客

各版发帖集锦,啥都有
正文

初夏妖艳虞美人 - Corn Poppy

(2011-06-20 11:11:19) 下一个
corn poppy常被翻译为罂粟花(opium poppy),虽然同属一种,但却不太相同。按照维基百科的翻译应该是虞美人,这样甚至造成外交误会,在英国纪念一战二战阵亡将士的虞美人,在中国却被视为鸦片战争的象征,卡梅伦访华时被要求不要佩戴poppy,但卡梅伦最后仍坚持佩戴。

不管怎么说,这种外表红花心黑的花朵的确有些妖艳。

许多人都说要去伯明翰等地方观看,我在网上几经搜索,发现英国各地都有,但因为poppy都在轮作休耕时才种植,每年的poppy field地点往往都不同,除非那些野生的保护区才会有常年生长。我找到的这个地方在Hampshire,离西南伦敦只有1小时车程,于是我就开车去了。其实上周我已经去过一个地方,但哪里只有寥寥几棵poppy花,根本不能称为field。而且最近英国雨水很多啊,上周就下大雨,今天也不时下小阵雨。难得等到一阵晴天赶紧拍照。


这个地方的地址是Drove Ln, Old Alresford, Hampshire SO24 9, UK
在google上的地址是这里

就是Drove Ln上经过一个小河瀑布后的拐角处,有一个门禁止车辆进入,门前有一片碎石地可以停车,越过篱笆墙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红色海洋了!

上传的图片

上传的图片

上传的图片

上传的图片


看那些poppy有些已经结果,有些正在开放,有些却含苞欲放,看来花期相当长。我也不知道这片地有多大,看起来真是一望无际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ers78 回复 悄悄话 闲情雅致~
南山子君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很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