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又是回国匆匆过(4)

(2010-05-03 10:38:30) 下一个
好了,终于要写到回国的吃上来了。

在我大学毕业后至我结婚前的6、7年间,我老爸随着大流“做生意”,整天全国各地到处乱跑。我那时,每年都有寒署两个假期,特别是暑假,长的让人无聊,加上家乡又是著名的大火炉,所以,假期里,我随老爸跑过许多地方,尝过很多特色佳肴。从那时起,就涝下一个“病根”:就是每到一个新地方,我一定是先找地方好好吃一顿当地的美味,然后才是旅游观光。若是没有吃喝好,看风景的雅致真的是大打折扣。

我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广东沿海地区的早茶和海鲜,以及无辣不欢的川菜和湖南菜。几次回去,都无缘去那些地方一饱记忆中的菜肴,此情只待下次了了。至于,我自己的家乡,最著名的莫过于早晨街头的过早小吃了,最俱特色的一定就是热干面和面窝。可惜,这最最普通的早点,我这次竟然没有好好饱饱口福。为啥呢?

回去第二天一早,老爸就去为我买回我最喜欢的面窝油条,油条是干干的,软软的,一点儿不酥脆。还不如我自己在家山寨彩虹坊版的,你说我多郁闷吧!另外,该软中带脆的面窝却又是硬硬的,吃起来咯牙。我问老爸,这是新鲜出炉的吗?怎么这么差?老爸说,现在这些东西都做的很差,我们一般都不怎么买这些东西,只是看你回来,去买一点儿让你尝尝。听老爸这样一说,那还有心情去吃第二回?后来,就这个事情和自己的遗憾,问我其他的朋友,他们告诉我,现在要想吃上好的油条,只能去“永和豆浆”店,每根油条卖2。00元。无奈我家附近没有这个连锁店,只能下一次了。

说到,没有好好吃上热干面,还是与我可爱的老爸有关。老爸老妈带我和小J去面馆吃早饭,老爸问过我们个人要吃什么,就不容分说的拿着钱排队去了,我和老妈和小J找位子坐下等候。一会儿,面来了,爹妈都是热干面,而我的竟然不是我想吃的热干面而是炸酱面!问老爸为啥?老爸只说,炸酱面好,炸酱面好。然后就低头吃面,不管我了。看着这四不象的“炸酱面”,我真是哭笑不得,因为南方的“炸酱面”怎么跟北京“后海居”、“大碗居”的炸酱面比啊!带着满满的的遗憾,只有把老爸为我点的爱心“炸酱面”吃下去。

第二次,又去这家面馆过早。我一再跟老爸强调:不要“炸酱面”,我要吃热干面!结果,你猜怎么着,端上来的依然是“炸酱面”!这次我可是有思想准备,先把老爸的热干面抢过来就吃,把自己的“炸酱面”推给了老爸,嘿嘿!吃完面离开小面馆,特意看了看价格表,原来热干面是3元一份,而“炸酱面”则7元一份,难怪老爸坚持要让我吃呢!不过,后来,同学在我回美前一天,专门请我过早,这才开开心心地吃了碗热干面。

每次回去,都是同学、同事、老朋友请吃饭,有豪华宴,有自助餐,也有农家菜,但实在是不好意思去拍照,家里的一次胜宴,自己竟然忘了带相机。但总体上,吃到的菜都没有什么让人流连忘返。也许是我嘴太刁,也许没点对菜,反正从来美后第一次回国,到现在,回国去吃, 对我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所以这次,拍吃的图片很少,怕大家太失望,下面的几张是我和爹妈在路边小馆吃的几个普通菜,请将就一下了。这也是我这次唯一拍的几个菜。

图1:炸藕柳。喜欢这个菜。

图2:蘑菇溜肉,很鲜的菜。

图3:酸辣干子,好吃,很下饭。

图4:肉末蒸蛋,这无疑是为小J点的。

图5:忘了是啥鱼了,蒸的很嫩,不错。

图6:这个是最普通的菜,但因为是当季的菜,我最喜欢。


还不过瘾?再贴几张2008年回去的农家菜。那个时候,我还拍了一些菜,可惜都死在我计算机里取不出来。这几张是我拿来练PS技术的漏网之鱼。



看出来了吧?我最喜欢吃时令青菜和鱼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