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你忘掉了什么?

(2010-01-11 14:30:16) 下一个
几天前,带大J去老师家学琴。因为外面太冷,这次我就带小J一起进屋里,在旁边听听。

我们一向对大J拉琴也没有多高的要求,有个爱好,闷时可以解解闷,差不多就行了。她自己也一直稳坐班上第一,第二小提琴手的位置,原本就想这么混下去算了。但她的老师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一定要给她请个私人老师,不然就这样混下去太可惜了。尊敬不如从命,和大J商量了一下,就去请她的老师帮忙推荐私人老师。老师推荐了3个,我们选了离家最近的这个70多岁的老人家,歪打正着,他是大J老师的老师。

既然选了别人,加上又是老师推荐,就把孩子安心交给他教好了。所以,大J上课,我带着小J不方便,一般是不在边上陪的。尽管老师说小J在,没有关系,但我实在不好意思。这次,因为天气的缘故进屋听听女儿学琴,不期想,竟然迸发许多感慨。

我和小J坐在琴室外面的过道,听大J把老师叫她在家练习的曲子拉了一段,这曲子我已经听女儿拉过无数回了,很美的piece,女儿拉的也还熟练。这时,老师,接过女儿的琴,将她刚拉过的曲子,拉了一段,大约一分钟左右,这短短的小示范,真是触动心弦,听得我差点掉眼泪!同样一个曲子,不同的人拉,竟会有如此大的区别!让我再一次倾倒在音乐的魅力之下。

这时,似乎才想起,尽管自己五音不全,五线谱不识,却很爱听音乐。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什么都不做,专心地跟着音乐“漫游”。当年,先生为了投其所好,买回一套音响,安放在地下室,希望我能好好的听听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我也为此感动,但这种“奢侈”的爱好最终也只好不了了之了。为什么呢?每一次,刚刚打开音响,或是曲子听到一半,楼上不是女儿叫,就是先生喊;要不,他们就跑到楼下来看你,真的是完全没有办法欣赏音乐。想想,家里的大人孩子也是一整天没有见到你,他们也想跟你分享他们的时间,自己的这点“爱好”就委屈一下了。

这一委屈,就是十多年,以致我都忘了我还有这爱好了。昨天,教会里讲道的弟兄说,去比较一下“忙”和“忘”这两个字,有没有发现,实际就象一个字一样?把心放在不同的位置,我们就有可能会忘掉一些东西。是啊,我们生活在一个忙碌的时代,今天,我忘掉的是我的音乐,你呢?你忘掉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二傻 回复 悄悄话 “把心放在不同的位置,我们就有可能会忘掉一些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