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宠妻、宠女、宠丈母娘

(2009-10-07 11:11:15) 下一个
我对“宠”这个字用在人身上,曾受过一个小小的刺激。我认识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哥,我一直也很仰慕他。有一天,他当我的面说:“JJ,我不会象XX(指我先生)宠你那样去宠我太太,”我正在惊愕之中,他后面扔下一句,更是铿镪有力:“这女人一宠啊,就无法无天!”说得我很惭愧,好像无形中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人。所以对宠这个字是敬而远之的。

昨天得空到文学城大佬围观的园子里去补了补课,围大佬的作品雅俗共赏,一直都喜欢,就是更新太慢。所以我总是等一阵子再去看看,昨天一去,竟然有五六篇新作,看了一个爽!特别喜欢“内嫁晒痛苦,外嫁晒幸福”、“白男国男宠妻驭夫大PK”及“海归土鳖谁更老”。经围前辈这么一摆乎,才知道这嫁的好不好,宠人技术高不高,上升到了一个民族的形象问题,咱也不能不掺合一下吧。不过一看到他家左一迭右一层的高楼,我的腿就抬不动了。不是别的,是我时间太不足了。

想到我刚发出去的《真实爱情故事》也算是歪打正着,给我们内嫁晒痛苦的姐妹出了一口气,就再接再厉把我家那位宠人的艺术忽悠一把,给国男叫个好!不知道围大佬家那楼里,国男白男PK到哪个地步,八公八婆们达成了怎样的共识,我这里讲的我家国男,一定算是宠人术中的高段位。当围前辈们还停留在“只说不练,或只练不说”的初级阶段PK宠人技术时,我家那位早就上升到宠人艺术段位,宠人范围也从宠妻、宠女儿扩大到了丈母娘身上。不信,我就让事实说话吧。

事实1:我们刚接婚不久,他在国外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们,通过各种途径,给我们稍来了花花绿绿的票子作新婚贺礼。钱多半是递在新娘的手里。而我有点怪癖哈,就是不喜欢摸钱,不喜欢摸扑克牌,除非它们是新鲜出炉的。所以,那装钱的红包进了我的口袋,就忘了拿出来。直到衣服拉在老爸老妈家,他们拿衣服去洗时才发现。征求我的意见后,老妈好心替我拿到银行去存,结果因为还要抱着不到一岁的孙女一起去,手忙脚乱之中,在去银行的路上把钱丢了。

钱不多也不少(是我爸妈数的,我都没数过呢),大概顶我们小俩口当时半年的工资。老妈几乎带着哭腔给我打电话,我尽管也难过,可是怎么也不能怪老妈吧。只有尽量在电话里安慰老妈,说没关系。他回来一听,立马说,我们现在赶快去看你妈。我说,为啥?因为单程一趟到我家就得一个多小时,晚上末班车都收得早,要想赶回来,还得骑车去,我当然有顾虑。他边拉我下楼,边说,去了你就知道了。

果然,当一看到我们进门,老妈拉着我们就摸上了眼泪,并说,你们今天要是不来,我可能一晚上都不能睡,我太对不起你们了!尽管老妈还是难受,但显然晚上睡觉是没问题了。过后,我问他怎么会知道老妈这样?他点着我的头说,用脑袋想想就知道了。

事实2:有一天,我正在洗手间忙活,老妈来电话,他接的。从他们的对话中,也猜出老妈退休的集团公司要发放一些原始股票给退休职工,老妈手中拿不出现金,想在我们这儿借几千块钱,先把股票拿到手。我边听他们的对话,边想这事该怎么办。他放下电话,走过来对我说,我想咱们就把这几千块钱送给你爸妈,也算是为他们养老做预备吧。哎,你说他咋跟我想的一样呢!那可不是他的亲爹妈耶!

事实3:当年,他带两岁女儿出国来与我团聚时,老爸老妈送他们到上海坐飞机。老妈乡下人进城,60多岁的人也是爱美之心不死,他就跑前跟后,给老妈买了一堆衣服鞋子,临上机前,还把身上剩于的几千快钱一分不剩的掏出来,对老爸说,既然你们都到了上海,就拿这些钱陪老妈到苏州,杭州去看看吧,老妈这么大年纪,出来一趟不容易。

事实4:在我先生做生意初期,老爸老妈自告奋勇前来帮我们带老二。老俩口念及我们生意初期,财经困难,又添上了两张嘴,过意不去。就用残羹冷炙来对付他们俩在家的午餐,先生一发现,百忙之中(真的一点儿不夸张,生意初期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没日没夜的)一定赶回家,为老爸老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再赶回去做生意。

就以上这些点点滴滴,让我家对人对事要求极高的老爸老妈,最后不得不对我说,我们可以放心了,你找了一个好人。

你说白男能跟咱这样的国男PK吗?他有那个心,想表达出来还费劲不是?俺们内嫁晒幸福也好,晒痛苦也好,俺们也是晒的那个天翻地覆,轰轰烈烈;外嫁姐妹晒出的是幸福,晒出和晒不出的无奈你那里知道?怎么着也总是隔着点儿什么吧?哪想我们这爱情誓言所说的:“爱你,就是爱你的全部”,全部的连丈母娘都加上了。

外嫁姐妹别砸我,要砸砸围观去。导火线在他那儿呢!

最后以一个小对话结束这一贴:话说这几天起早贪黑码字,家里更为零乱,先生面露不悦,说你要注意身体。实际是责怪家里太乱,生活了这么多年,谁不知道谁啊!(这也是宠人的最高境界,明知别人不是宠而是责怪,被宠的人还死心塌地,甘愿为他付出一切。)所以,我辩解道:“你不知道,这写东西就象胀奶一样,不挤出去就不舒服。”这话不是我的原创,是以前在网上的一位女杰说的,我那是正给老二喂奶,所以印象极为深刻。只听他鼻子一哼:“挤什么挤?不挤,憋两天就回去了。亏你生了两个孩子,这点常识都不懂!”你说,气死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的评论:

你这么会自我反省,一定差不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公真好,比我都强。原来我觉得我也挺好的,现在看来还有差距。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腊梅的评论:

喜欢你的ID,更喜欢你说的大实话。
你咋不能糊涂点儿呢?
抱抱冰雪聪明的MM,希望你快乐。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哟,前辈!不在自个家好好盖房子,跑俺这搅浑水来了?:)
要说您这光真不好沾哪!俺这被人“宠贯”了的小心脏真有点儿不适应呢。真是:

名人大碗砖:“做名人难,做想出名的女人更难!” : )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老姐啊,你说的有道理哈。等我那天喝点小酒,去批评批评他,看看,都带坏多少好同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你收了多少砖头了?哈哈。

经过对砖家的研究,有三种砸法帖帖都见。精制了几块砖头,准备以后在帖子后面放着,方便砖家。

先送逛你博的砖家试用。
------------------------------------------------------
鲁迅砖:“噘呼!中国人何时才改掉攀比的毛病!”

举例砖:“我老公就不是这样的。”

科研砖:“你这么说有科学根据吗?你统计调查了多少人?标准均方差是多少?”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国男的形象大概是那位德高望重的大哥给弄坏的。
很多想疼老婆的国哥哥,被大哥这么一说,也非的装出大老爷们样。唉。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呀,大版主驾到!是没有关系啊!就是借围观的贴子娱乐而已。看来是我幽默没有到位。

不过也在跨坛看到很多懂这种幽默的姐妹,很让我感动。

有时候我们可能过于去比较了。
金色腊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有个宠我的老公啊,可惜没有这个福气。有一则寓言,说打出来的女人,口服。宠出来的女人,心服。

以前觉得我老公蛮大公无私的,可惜那都是表面现象。现在处深了,才知道他很自私。这种伪装的本领太深了,一眼还真没有瞧出来。所以,被宠的女人真的要惜福啊。有些事情,可遇不可求,不是人人都那么幸运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你找到了一个好男人,为你高兴,只是这和他是国男还是老外无关吧。。。

白人中一样有疼老婆的,国男中也一样有打老婆的。。。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嫉妒死我了”

生活中也常听到朋友们这样跟我们开玩笑,但我知道他们也都有很好的家庭夫妻关系。只是我是一个爱show off的人罢了。

相信你的生活一定也是美满的。祝好!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rymerry的评论:
对啊!我周围很多这样的大路来的先生们,前两天还碰到两对,回来跟我先生形容的时候,还意犹未尽,因为看到他们之间的那种亲密默契,真的很感动。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当然, 有的过的很幸福. 这是神的祝福. 邓爷的黑猫, 白猫论我看挺好. 不论嫁给谁, 只要幸福, 就是好猫. ”

两个字----很对。: )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rswan的评论:
是这样,夫妻之间甚至人与人的关系,尽可能看长处,才会有一个Up的心态。人一抱怨就容易Down,有时会很受伤的。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谢谢你,就这句话可能把外嫁姐妹得罪了。不过这都是表面现象,冷暖自知吧。很同意你后面两句话。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谢谢小棒棒,你也一定很棒吧!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嗨,黄先生,你好!我们结婚时都不是基督徒,都是来美国后信的。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好先生,只是那些太太没象我这么show off而已。: )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嫉妒死我了
merrymerr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you. Mine is about as good or maybe better. He is from mainland too. Obviously those good men are not so rare.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Divorce in International/Interracial Marriages in Shanghai
http://www.divorcereform.org/sha.html

爱情婚姻不分内外. 与谁相遇,相知, 相爱我们控制不了.但是, 后天的文化, 习惯,脾气禀性需要长时间的磨合. 有的磨合很痛苦, 有的导致离婚. 我来美后, 见到外嫁特别幸福不是太多.

略说几个类型

有些国女对白男有不可言喻崇拜(实际上是没有自尊的表现), 所以不论白男什么德行, 照单全收. 这种婚姻可想而知.

有些国女受到毛爷不爱红妆, 爱武妆, 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洗脑熏陶, 嫁白男后, 继续在家里横行霸道. 导致白男对东方温柔女子的梦想破灭. 我一朋友说他的太太是red guard (红卫兵). 周围有两位白男起诉离婚, 原因是他们中国太太的 verbal abuse

还有白男专门要找东方女, 这种婚姻失败的几率很大. 有些白男对东方女有fantacy, 或他们本身不能对付本族的女人. 他们要找比他们'弱'的女人提高他们的 self esteem. 这种人心理是不健全的. 婚姻可想而知.

也有国女为生活所迫(求绿卡, 离婚有孩子等), 嫁给异族, 向往'更好的日子'. 岂不知, '更好的日子'往往是你自己去争取. 我一朋友, 离了两次婚, 对国男失望, 嫁给一白男. 以为好日子来了, 但她现在打电话的钱都要自己出. 上学要向老公借钱付学费.

当然, 有的过的很幸福. 这是神的祝福. 邓爷的黑猫, 白猫论我看挺好. 不论嫁给谁, 只要幸福, 就是好猫.
vrswan 回复 悄悄话 丈夫和妻子都是互相培养的,抱怨国男不好的可以想想自己做的怎么样先。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Jmm!精彩啊:"你说白男能跟咱这样的国男PK吗?他有那个心,想表达出来还费劲不是?俺们内嫁晒幸福也好,晒痛苦也好,俺们也是晒的那个天翻地覆,轰轰烈烈;外嫁姐妹晒出的是幸福,晒出和晒不出的无奈你那里知道?怎么着也总是隔着点儿什么吧?"

好男人不分白男或国男
不过,还是国男实实在在啊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跟你结婚时是基督徒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有这么好的老公!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男人呢,可惜国男这样的不多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