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我和 Swine Flu 擦肩而过

(2009-10-13 10:58:51) 下一个

Dale 同志是我的美国同事。和太太结婚 10 多年,一直没有孩子。家里养着两条狗,三只猫也很是热闹。但还是取代不了 Dale 同志想要一个孩子的心愿。夫妻俩双双迈过了40岁的槛儿,也都好几年了,可孩子连个影子都没有呢!这不,就在Dale跟我打听中国的风土人情,准备到中国去领养小孩时,他的太太铁树开花,怀孕了!记得当时Dale慌慌张张把大伙儿召集在一块,宣布这一重大消息时,的确让我们Division的人分享到他极大的快乐。

去年8月底,Dale太太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起名叫“给的”(一直在想,谁给的呢?)为了这个宝贝儿子,Dale送走了他家的3只猫,一条狗,只留下一只狗看家护院,陪“给的”而身兼数职。因为Dale太太在我们学校的一个系里当老大,所以Dale理所当然就成了看儿子的总管。他每周来上两天半班,其余时间在家看孩子。因为我们的有些工作要和病人打交道,病人是高于一切的,所以,当Dale在家看孩子的时候,他的部分工作就由我来Cover。

这不,两周前的周五下午,Dale兴冲冲的带着小"给的”来Division看大家,看着一岁多的小”给的”张牙舞爪的可爱样子,真想把他抓过来,在他肥嘟嘟的小胖脸上咬一口。无奈,我那两天正患感冒,只好冲着”给的”咽了咽口水说:“Dale,我真抱抱他!可我感冒了,可不想传给他。”一转眼,“给的”就被办公室的秘书抱走了,让大家很是开心了一会儿。

谁料到,接下来的周一,原本应该来上班的Dale打来电话,说“给的”病了,正在加护病房,医生怀疑是H1N1 Flu,但结果还有待证实。请上周五和“给的”亲密接触过的同事们,注意自我保护和防护。巧的是,当时抱“给的”的那位女秘书也病了,没来上班(后证实是其它的病),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一点Swine Flu的强大。

我一方面为自己那天没能抱“给的”暗自庆幸,另一方面也手忙脚乱的准备去做原本该Dale做的一些事。因为,这个星期我们的检测系统要update,我还从没有使用过这个新系统,需要Dale在边上指导。可现在怎么办呢?病人就在那儿等着呐!要说一下的是,我们的病人都是一些特殊的罕见病例,能找到约到这样的病人非常不易,只要病人来了,我们都是尽可能把需要的资料收集到,绝不愿意让病人空跑一趟。因为下一次,你可能就再也约不到了。

就在我和几个护士医生急的团团转时,大老板来了(可见这事的重要哈),对我说:“我们没有选择,你必须上。我们给你接通建立系统的专家,让他们在电话里告诉你怎么做。”没折了吧,硬着头皮上吧!做好所有前期准备,护士病人也都各就各位,专家电话也接通了,我打开机子准备开机检测。没想到,机子只让我进入老系统,却不让我进入新系统。问专家咋回事,说我没有登记被新系统自动排除了。现在我再登记得等24小时才能好,但Dale在新系统里面,用他的Password进入就行了。

到底都在医院里,很快就找到在儿童医院加护病房的Dale,问他要Password。可Dale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的家伙,他坚决不给。后来,大老板跟他说明情况,他无奈的说,他马上过来。嗨,你个Dale,你不是把你的隐私建立在我们大伙儿有可能得SwineFlu的基础上吗?你也太自私自利了吧?我们几个人是又气又无奈又好笑,一边安抚等待的病人,一边拿来防护口罩和防护衣,只等Dale来后,给他穿个严严实实。传给我们事小,但传给病人事就大了。Dale终于来了,在病房门口把他打扮完,上机把他的Password输入,看到新系统运转良好,我们就把他轰出了病房。你说Dale你何苦呢!尽管我们这次的测试比平时多花了2个小时,但结果不错,也算是皆大欢喜。

昨天,Dale回来上班,告诉我,“给的”已证实是H1N1 Flu,他现在好很多,已回家了。不过他太太被染上了,正好在家陪“给的”,他回来,把上一周他制造的Mass理一理。说不定他下一周也被传上,就更Mass了。回家跟家人讲Poor Dale,大女儿马上说:“妈妈!你可离他远点儿,我这几个星期很忙,可不想呆在家里Miss掉那么多的Fun!”咳,一个小小的Swine Flu不至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