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建立关系 -- 团契

(2009-08-24 11:11:25) 下一个

转教会后的头两年,因为要生孩子和想独自安静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参加教会的任何团契,也没有参加任何侍奉,只是单纯参加教会的主日敬拜。另外,我们几个信主的 DXJM 加上来往较多的朋友们也在家里有一个小型的查经班,所以,团契此时对我们讲也不是一个 Big deal 。

然而,慢慢的问题就来了,在我们的小查经班里,大家都没有受过专门的神学训练,对圣经中很多问题都是一知半解,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怕误人子弟,心里不由焦虑起来。最要命的是几年的读经遇到了 “ 瓶颈 ” ,读不出多少新意,但又不知如何提高。一般讲,一个教会的风格和它的牧师行事为人很有关系,我本人很喜欢我们牧师的谦卑和处事不惊。更让人感动的是他有一颗非常柔软的心。(我是咋知道的?来我们教会听听他讲道就知道了。)当我得知有一个由牧师带领的周三晚上专门以读经为目的的团契后,真是正中下怀,立刻报名参加。

在这个查经班里,主要是学习怎样祥细读经和查经,和我过去的通读和快读正好是一个弥补。带领的牧师自己坚持每天读经几十年,又受过专门的神学训练,给我们真是有一个很好的引导。他希望我们最好准备两个不同版本的英文圣经和两个不同版本的中文圣经来反复读同一段经文,同时还要有一些经典的解经著作来帮助,以期正确理解圣经的意思。并且每天牧师都有“家庭作业”布置,还要按计划读经,祷告,并把作业按时完成。《加拉太书》一章 1-5 节,我们小组一起查了三个月还意犹未尽,从中领受神话语的丰盛和奇妙。我在这个团契里不仅在读经上得到一个很好的造就,跟教会弟兄姊妹之间的关系也开始亲密起来。

每次从小组查经回来,都好象吃了一顿美食一样,非常满足。忙不迭的在家里赶快把我所学到的跟先生和孩子分享,也到我们家庭的查经班去 “ 现学现卖 ” 。如今我家不到 14 岁的大丫头跟我说: “ 妈妈,去问问牧师,象我这样的小孩可不可以去他那个班听听? ” 可想而知,我这 “ 广告 ” 效应有多神奇哈!

在我们这个小组里,有退了休的大学教授夫妇,也有刚入大学的学生哥学生妹;有在教会肩负重任的同工,也有在教会默默无闻的信徒;有 “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 的单身,也有像我这样全职工作,拖儿带女的中年人。总之大家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因为查经是在周间,有几个人常常都是连饭都顾不上吃,直接从工作地点来到教会;有一对夫妇每次来都是带着他们的 babysitter 一起来,在隔壁房间看他们一对幼小的儿女;(我自己是让我家姐姐在家看妹妹,在这儿格外谢谢姐姐)还有的DXJM因为出差,旅行不能到查经班来,通过email联系也把“作业”都按时做好。实际上,若不是神的话吸引人,这个查经班也没有什么可来的。尽管在这个查经班里,每个人在读经中都会有许多的疑问,甚至牧师也没有什么好答案给出,但是大家就是这么相互鼓励着,坚持着继续读,继续来聚会,渴望在与主的关系上有一个飞跃。

另外这个查经班是由牧师来带领,几百人的教会,想想牧师平时都会很忙,除非不得已,一般都不愿意去打扰他,也就对牧师的需求就知之甚少。牧师是神所呼召的,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在那个位子上。因此牧师常常会受到很多的攻击,他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在这里牧师常会把他的得着和难处告诉大家,也让我们这做平信徒的人知道如何为牧师代祷。让牧师能更有能力为神作工。

主说,“不可停止聚会”,他的话都是为我们的好处,都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