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显排一下我家“妹妹”

(2009-08-12 09:23:07) 下一个

我家两个女儿都喜欢吃饺子,但我嫌一做饺子厨房乱乱的,加上孩子们一掺合,到处都是面粉。所以我一般都是去买现成的冻饺子给她们吃,自己很少在家做,一年就那么有限的几次,还是尽可能趁孩子们不在家的时候做。但冻饺子是真没有自己做的新鲜饺子好吃,孩子们吃烦了,吵着要我包饺子给她们吃。后院里的韭菜是现成的,肉馅也有,包吧。四岁半的妹妹把手洗干净,袖子撸的高高的说要帮我擀皮儿,去年包饺子时,她就擀过几个,现在还记得。所以我说行,想着让她玩一会儿就算了。结果,小丫头就在那儿闷着头擀上了,还都不错。我包了近100个饺子,她大概擀了60-70个。擀完,累得小丫头倒在沙发上就不动了。要说这也是小女儿人生的一大历史事件哈,老妈写下以作记念。

 

从这件小事来比较我家两个女儿:姐姐都快14岁了,别说擀饺子皮儿,包饺子也是惨不忍赌,所以,包饺子时都是把她轰去看电视,省得她捣乱。而妹妹是从头坚持到尾,基本上她擀一个,我包一个,直到累的被我抱到沙发上。现在回想一下,妹妹就喜欢玩面团,从会走路起,只要一看到我们做面食,她就一定要拿一团玩,还不能是小size的,要跟我们一样,模仿我们。姐姐小时也会要面团玩,但一点size就可满足她。看来这要推孩子也得根据小孩儿的兴趣来推,“打鸭子上架”有时会很辛苦。愿各位推爸推妈多多发掘孩子的兴趣,推的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