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育儿系列篇(六)---女儿被拍大金砖!

(2009-07-20 20:27:21) 下一个


九岁女儿四年级毕业了,因她年龄比同学们都小,启蒙较迟钝,入校成绩考试总是中等偏下,但毕业的时候,她的各科成绩都居全班首位。为了表扬和鼓励她,她的班主任异想天开,制做了一块“金砖”送给她,成了班级史上第一位被拍“金砖”的孩子!

当女儿下学,两手捧着那块黄灿灿的“金砖”朝我兴高彩烈跑过来的时候,我以为那不过是一块合成的化学材料制成,不然女儿哪儿拿得动?!当我心不在鄢接过女儿的“金砖”要欣赏时,因我的轻心,差点儿被那重重的砖头砸了脚!这是一块真砖头,老师在外面镀了厚厚一层仿金涂料,就成了一块“金砖”!

这时我才惊异女儿她怎么能这么轻松地甚至是单手举着这块砖?!听着女儿讲这“金砖”的来历,我真是从心底里感谢她的班主任以这样的方式来奖励孩子。特别感谢他不是送“奖杯”“奖状”,而是“金砖”这样价值连成的宝贝!这样的智慧和幽默,不仅给孩子健康成长有极大的动力,给我们做家长的也是很大的安慰,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实在是幸运。

如今这块“金砖”就放在女儿的床头上,是女儿房间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真的愿意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这样的“金砖”。也愿意将这块金砖送给每一位网友,愿这论坛是一个爱心说诚实话的地方,送出去的“砖”都带着暖暖的金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