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育儿系列篇 ( 4 )---- 论贫富

(2009-07-20 08:20:14) 下一个

女儿四岁时,妈妈带她逛商场。因怕女儿见什么就要,妈妈和女儿约法两章:给她买东西,价格不能超过 10 元;逛一次店,不能买两样以上的东西。女儿问为什么这样?妈妈说没有很多钱。

果不其然,一进商店,女儿的眼睛就不够使了,喜欢的东西太多了!拿过标签一看, 90% 以上过了 10 元,那些没过 10 元的,小姑娘还不喜欢呢!就这样,逛了一个小时,女儿的嘴噘得可以挂好几个油瓶,也没买到她喜欢的,又在妈妈章法内的东西。

终于,一个花花禄禄的小风车让女儿眉开眼笑起来。拿着这个不到一元钱的小纸风车,女儿的小嘴就开始无遮拦了:妈妈,将来我们要是有了钱,我就把这商店所有的东西都买下来!看着周围人们投过来的各色眼光,妈妈尴尬地小声告诉女儿,雄心壮志在家里说说就行了。

女儿六岁,很严肃地问妈妈:我们家是穷还是富?小问题难到了妈妈。好在妈妈常看圣经,那里面有对穷与富的看法:神啊!今生求你两件事不要不给我。不要让我太富以至我骄傲忘了神是谁;也不要让我太穷以至我去偷窃而侮辱神的名。妈妈得意地找到此处经文,念给女儿听,并告诉她,我们家不穷也不富,刚好。

女儿听了似懂非懂,在不得不接受我的回答之后,还是留给了妈妈一句话:妈妈,我还是觉得我们有点儿穷。因为在商店里,我要买什么你都说贵!看着女儿的小背影,妈妈哭笑不得:小女儿,妈妈有你,强过世上多少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