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院惊魂记 - 全版

(2009-08-01 22:35:36) 下一个
医院惊魂记

长这么大,别说住院,连看医生都很少有。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差点把我送进了鬼门关。也把我老公吓了个魂飞魄散。当时如果没有老公在旁边,嘿嘿,今天大家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

话说,我和我老公经过6个月的交往决定要结婚了(是我向我老公求的婚,至今我都为此洋洋得意)。我就从加州搬到AZ和他一起上婚前辅导。事情的起头没什么大不了,就是嗓子痛而已。心想也许是天气干燥,水土不服所至,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过了两天,不但没有好转,而且开始咳嗽。心想也许是感冒了,可是只是干咳,嗓子火烧火燎的痛。照照镜子,发现有白点,而且还臭的要命。我一上火,就会嗓子痛,所以没太放在心上,只是吃了一些儿去火的药。接下来两天,嗓子没那末痛 了,但是咳的厉害了。星期六的晚上,跟老公去听了一场音乐会。本来不想去的,可是又舍不得。这场音乐会是一年一次。(三个月前买的票,而且超贵。)

第二天,老公起床做了早饭叫我起来吃。我却连爬都爬不起来。勉强吞了两口,手抖的连叉子都握不住。我说,“我实在吃不下,你还是让我先躺一下儿。” 老公又把我抱回床上,继续吃他的早餐然后收拾。等他收拾好了,进来看看我, 他本来打算出去买点儿东西,可看我的样子又实在让他不放心,就说,“我在另一个房间,有事叫我。”过了一会儿,他还是不放心,就又回来躺在我旁边。也就是这样才救了我的一条小命。

我觉得越来越虚弱,心口闷闷的像是塞了一团棉花似的喘不上气来,于是张大口拼命吸气。老公吓得赶紧凑过来,问,“怎么着,哪不舒服?”我说,“我喘不过气来,你帮我揉揉心口。”老公赶紧跳下床帮我揉着胸口。过了一会儿,我的手脚慢慢麻木起来。老公在旁焦急的问我好点没有。看他惊慌的样子,勉强安慰他,“别担心,我没事的。”一边儿安慰他一边儿拚了老命的想把气吸到肺里。麻木越来越强,身体不受控制的痉挛起来。老公吓得不停的问怎么了,而我的脸,口早以麻木的没有知觉说不出话来。他马上打电话给他妈妈, “妈,carol 看起来病的很重,怎么办呀?。。。 好,那你们赶紧过来。”(婆婆的男朋友是在紧急救护队的,她说马上打电话给他,然后俩人马上赶过来。)可我已等不及他们赶过来。意识慢慢离我而去,只觉着累得不行,想睡觉。又觉得身体暖暖的,轻飘飘的很舒服。耳边模模糊糊飘过老公带着哭的声音,“她快不行了,都快没气儿了,你们怎么还没到?我要不要先叫救护车?。。。好,我马上打。”

迷迷糊糊觉着有几个人进来对我说了什么。心里想,你说什么?可身体麻木的连嘴巴在哪都找不着。有个人拿了个手电筒照了照我的眼睛。听见有个声音说,“赶紧送医院。”紧接着 有人把我抬起来。在去医院的路上,有人用带子或是什么东西把我固定在担架上防止我抽筋的时候掉下来。

到了急诊室,恍恍惚惚看到或听到一堆人把我翻过来反过去,喃喃的说着什么。意识清醒地时候就看见老公的脸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天花板的灯不停的往后倒去,。。。我在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一个大大的,中间有个大洞的机器。有个男人低头看着我,问,你还好吗?我说好,然后就不知道了,这一段我老公不在场,所以无从知道。

等我清醒过来已是第二天的事了。我的胸很痛,手臂也痛。转头看看,看见老公窝在一张单人沙发上睡着,很明显他睡得不舒服。我混身酸痛,想动动身子,一动才发现身上插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管子。老公听见动静睁开眼见我醒了,蹭的就跳了过来。你可醒了,我快被你吓死了。

我怎么跑到医院来了?我问,脑子里空空的,想不起来我怎么会在医院醒过来。老公拉着我的手说,你差点儿就死翘翘了,昨天早上你看起来很不好,我就没敢出去。感谢上帝,幸亏如此,才能及时把你送到医院。开始的时候你全身痉挛,然后莫名其妙的你就没气了,吓得我,我喊你你也没反应。 看你的脸越来越青,我拚命的又喊又摇,你才又开始喘气。我打电话给911,人家来得时候看见床头上我给你倒的那杯水,对我盘问来盘问去,就好像我把你给害了似的。(讲到这里时,老公脸上还是一付忿忿不平的样子)后来呢?我又问。后来,后来你就在他们面前表演你的龟吸大法,说实在的,你的龟吸大法太厉害了,立即就决定送医院了。在急诊室的时候,你又表演了好几回,一堆人来来回回的。有一个护士真可恶,你没呼吸的时候我去找她她还嫌我穷紧张,我说我看得懂仪器,虽然你还有心跳,但是显示没呼吸。 她这才去检查,一看她就像飞一样冲出去了。一堆人冲进来围着你 抢救,给你注射了不知道是啥东东。后来另一个女医生跟我说,原先注射的药对你没反应,要注射一种东西把原来得药清掉,然后再注射另一种药。看来她还是有本事的,新的药注射后,你就慢慢好了。

这是个好消息,最起码我活过来了。我说你扶我起来坐一下儿,我躺得浑身酸痛。我一伸手,发现我的左手打着IV,臂弯一大片乌青,外加十来个针眼。右臂帮着血压测量器,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测量血压,也有好几个来个针眼。勉强做起来,觉得还有东西,掀开床单一看,原来不晓得啥时给我插了尿管。觉得还有东西,我摸摸胸口,摸着像是电线,这又是啥呀?左摸右摸,从衣服里摸出一个圆圆的不晓得是啥的东东。我说为什么我的胸这么痛啊?老公撇撇嘴,昨天你没呼吸的时候,护士有捶你的胸。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下手这么重,怀疑是不是有借机发泄的嫌疑。这么痛,我的胸骨该不会断了吧?

这时护士一个接一个的进来查房。我得着机会问,啥时吃饭啊?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护士很报歉的对我笑笑,你还不能吃东西。啥?你说啥?我都饿成这样了,还不给吃东西?因为你要做检查,这之前你都不能进食。我看看手臂上的乌青,这还没够吗?还要做什么检查呢?你之前的检查都显示正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生怀疑是肺结核,所以要抽骨髓化验。肺结核?我不会这么倒霉吧?那什么时候做呢?已经order 了,你耐心等一等,很快的,做完检查,你就可以吃了。护士说完就出去了。我看看老公,说,你去吃早餐吧,吃完再回来,否则,看你吃我更饿。谁知, 我这一等,就是一天。

老公出去了,我开始打量这间病房。这是两人一间的病房,我的床靠窗,躺在床上可以看看风景。隔壁住了一位老太太,她的家人一大早就来探望她, 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我想下床走一走,活动活动僵硬的骨头,却是力不从心,头晕得不行。没边儿,只好等我老公回来了。
老公很快回来,跟我说他请了假照顾我。我说,我没保险,我这生病住院得花多少钱啊。老公握着我的手,昨天你进来以后, 因为你没保险,所以医院的工作人员有为你申请了州政府的保险。你别但心这个,如果州政府不付的话,有我。(这里看出我老公的心眼儿实在,那时我们还没结婚呢)

同病房的老太太出院了,又住进来一位老太太。奇怪,我怎么跟老太太特有缘呢。下午的时候,我婆婆来探望我时跟我说,她很惊讶我住在心脏科的病房。心脏科?我怎么会在心脏科?我啥时有心脏病的?我也惊讶我竟住在心脏科的病房。老公说,你进来得时候昏迷,在加上你动不动就没呼吸了,所以你就在这儿了,保险。我晕。

等了又等,护士终于来推我去做检查了。抽骨髓,听起来挺吓人的。看着长长的银针泛着青光,心里忍不住毛毛的。医生给我讲了抽骨髓的流程,很简单,就是要在脊椎骨上凿个小洞,然后穿个中空的针仅去让骨髓慢慢流出来。事先有打了麻药,所以也没怎么痛,就是酸酸胀胀的。一动不动的爬了30分钟,这才拔了针,被告知, 由于第一个洞没流出骨髓,所以又凿了一个洞。 我X@#$%!@#。被严重警告10个小时内不能翻身,也不能枕枕头,当然也不能动,否则后果是头痛,而且是痛不欲生的那种痛。

在回病房的路上,我发现一奇怪现象,就是病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没看到有年纪轻的人。我一头雾水。回到我住的病区,护士很亲切的迎上来,我迫不及待的要点餐,天见可怜,我已经2天2夜没吃没喝了。我又发现一奇怪现象,病区的每一个人都很好奇的看我。我心想,我不就是一亚洲人吗,这地方亚洲人少,但也不至于这样吧?回到病房,我同房的老太太的家人来看望她。看我进来了,就跟我打招呼,我们聊了一忽儿,我将我发现的奇怪现象说了,末了我说,我不会是唯一的年轻人吧。他们一听就乐了,说,你还真说对了,你就是唯一的年轻人。轮到我傻眼,我看看我老公,老公才给我解释。原来,我所住的医院在Sun City,而Sun City是老人城市,这里的居民要满60岁才能住进来。奇闻。

过了一会儿,我的饭来了,是一大盘儿的水果(厨房关门了,他们只有这个)。因为我只能躺着,我老公就用刀把水果切成小块,再喂给我吃。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昏昏沉沉的想睡。我老公从我进来已陪了我两天一夜,他也累坏了,而且他第二天还要上班,我就要他回家休息了。迷迷糊糊中,觉着后背跟腰越来越难受,像是被折了两半儿又和在一起。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弯着腰干了一天体力活,晚上躺下来时腰又酸又麻。我想翻个儿身,努力了半天却纹丝不动,再加上一身的管子,更是难上加难。我慢慢的伸出手,使劲蹬腿,一点儿一点儿的,终于侧了侧身,不侧还好,侧了更难受。我,我,我还是躺着吧。这慢慢长夜,我的天,这天啥时亮啊?! 我忍,我忍,我想哭,我哭了。我默默的祷告,求神减轻我的痛苦,让这一切变得可以忍受。我的神啊,他听到了我的哭求,我不在觉得难受,我很快的睡着了。不知多久,我又在酸麻中醒来,我又祷告,求神怜悯,我就又睡着了。这一夜就这样过去了。

天亮了,天终于亮了,天总算亮了,我的早餐呢?再不给我吃,小心我要告你们略怠病人。查房的护士乐了,递给我一张纸条,让我勾划我想要吃得早餐。我接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勾了。护士说,你怎么都勾了,吃得了吗?我三天没吃了,我都可以吞下一头大象了。我的早餐来了,我一看就乐了。有牛奶,果汁,咖啡,烤面包片,燕麦粥,水果,点心,满满的一大盘。我把病床摇起来,护士在我背后垫了一个枕头,把餐桌拉过来让我大快朵颐。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的两位医生先后进来看我,告诉我没查出来有肺结核,被确诊为肺炎。要吊抗生素,因为吃药太慢了。想要出院,今天是没希望了。今天不出院没关系,我只要能在感恩节之前回家就行了,我可不想在医院吃我的火鸡大餐。闲话少说,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老公下了班来看我,都已经8点了。我把医生的话转述了一遍。老公说如果我不回家的话,他就把晚宴取消来医院陪我。我说那哪行啊,我还没嫁给你呢,这样一来,你家人非有意见不可。老公说,他们没意见,就算有也无所谓,你是最重要的。(看看,我的眼光很不错吧。所以我经常说,嫁老公一定要嫁对人,不管他是老外老中,他不但要爱你,还要看重你,不受家人的影响。后来事实证明他很维护我,不管是在他家人面前或是外人面前。)

护士来查房,我说,我打点滴的右手痛得不得了,能不能拔了或是换个儿地儿。护士看了,说是,针头扎在我的右手手腕,而我的手腕连着小臂都肿了。她马上把点滴停了,帮我换了一只手臂接着吊。我可怜的手臂,布满了针眼,淤青外加红肿。我又说,可以把尿管拔了吧,我虽然虚弱,但上厕所的力气还是有的。护士看我精神不错,也觉得我可以自己上厕所,就给我拔了。 我要我老公扶着我在走廊以乌龟的速度走了一圈,就累得头晕眼花回床上呆着了。欲哭无泪,我怎么这么背呀,该不会是神不让我们结婚吧?(可见,人还是很迷信的)自从我决定要结婚搬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就没消停过。先是口干舌燥,然后是膀胱炎,接着又住院。出院后,因为吊了太多抗生素,而得了阴道炎,之后身体就很虚弱,所以我们结婚,蜜月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这段故事等我有时间再写,故事的名字就叫做“厨房里的婚礼”。

我说到那了?对了,在我住院的日子里,就是不停的吊抗生素和别的药,也没啥别的事。见了我的医生就要求要出院。终于在感恩节的下午被通知可以出院,我这叫乐呀,我要在家吃我的火鸡大餐了。赶紧打电话叫我老公下班来接我。老公接上我,顺道去超市拿回预定的火鸡大餐,到家我就两手一甩到床上跟周公去商量我这个丑媳妇要见老公的家人这件事了。

接下来的故事跟住院好像没啥联系,就到此为止吧。故事有点虎头蛇尾,大家多原谅,实在是打字太。。太。。太费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