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

(2010-05-16 18:54:42) 下一个

    人工晶体分为二种:一种是软片,一种是硬片。软片的好处是,聚焦好,看远看近都方便。硬片只能看远,看近尚需配付眼镜。

         在美国做这个手术,如果有医疗卡,装硬片,可以不收费,如果要选用软片晶体,除要医疗卡外,还需自己付相当的费。据说,国内选用         20091124日我在美国做了白内障手术,非常成功,视力有很大提高。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眼睛晶体出现白膜,影响视力。手术就是把漠糊的晶体摘除,换上人工透明晶体,从而达到恢复视力的目地。

    软片的费用也是硬片的好几倍。

         做这种手术,过去很难,现在己是小手术。不用住院,当天可以回家,第二天到医院揭掉眼罩,就可看见一切。

         由于技术的发展,设备的先进,不仅给病人减少受许多痛苦,而且解决了生活中的不便,真给广大老百性带来了无限的希望。

         2006年,我回老家,看见五婶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连上厕所也要人扶着。2008年回家,见她摘除白内障后,眼睛明亮,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笑。

         据说,世界卫生组织,通过慈善机构,每年向世界各国的贫困地区,提供免费摘除白内障手术,使无数的患者,充新见到了光明,广大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但是,也有个别手术失败者。我在廊坊就碰见一个非常熟悉的朋友,她的白内障手术就不太成功,手术后不仅怕光,连电视都不能看,而且经常疼痛难忍,非常苦脑。

         正由于此,去年五月份,海给我办好手续后,我怕手术不成功,带来后遗症而作罢。

         后来,海玲还是劝我做了,今后不论开车或生活都较方便。她说,美国医生做手术非常谨慎,服务非常周到,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白内障手术是小手术,技术很成熟,不用担心什么?

         后来,我又从网上看到白内障手术的介绍,对基本常识和可能的风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海玲又从网上调出了手术模绎录相,从而打消了顾虑,决定做这个手术。

         手术前做了一系列捡查,然后确定了手术时间。

        去年 1124日早上7点半钟到医院,查体温,测血糖,量血压,滴眼液,输液体,9点钟,进手术室,大约半个小时,手术结束。整个手术过程没有任们疼痛感觉。回家后,按医生吩咐休息,按时滴眼药水,也没有任何不适反映。第二天去医生那里,摘掉眼罩,发现眼晴明亮,能看清东西。十天后又去医生那里,测试视力,不论看远,还是看近,视力达到一点零以上,我十分高兴。

        但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两个眼晴视力不平衡,看东西仍有不舒服的感觉,海玲劝我把另一只眼睛的白内障也做了。说老实话,我不想再做了。尽管第一只眼睛手术做的不错,第二只眼睛白内障又不太严重,配付眼镜就可以了,何必又花钱,又动手术呢?海玲说,现在有这个条件,何不享受现代文明的方便呢?我的近视手术后,不代眼镜,干什么都方便,你何不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呢?在她的劝说下,我终于同意了。

         2010223日做了第二只眼晴的白内障手术,与前次一样,非常成功。

          今后我要用这双明亮的眼晴多看书学习,多观察世界的变化和时代的进步,乐享晚年丰富愉快的生活。

        

                                                           2009310日颖民于美国硅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