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小说】死亡谷之恋:(4) Dante’s View

(2011-04-30 13:31:05)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www.MichaelCBlog.com

死亡谷的很多地名都与“死亡”有关,比如,Badwater(死水),Furnace Creek(火炉溪),Funeral Mountains(葬礼山),Devil's Cornfield(魔鬼玉米地),Devil’s Golf Course(魔鬼高尔夫球场;实际只是一个地名,并不是高尔夫球场)。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这个地方一定不吉利。可就是这么一个“不吉利”的地方,却也可以摩擦出爱情的火花。这就是Amy的故事。

AmyAce的侄女,现就读南加州的一所大学,研究生声乐专业。没课的时候,常和Ace夫妇一起去照相。Ace平时喜欢拍风光照,有一次阅读一本摄影杂志,有篇文章介绍说,风光照中若偶尔加一个人物,就能给照片增加看点,内容,以及尺寸、距离感。于是,Ace就开始让Amy做模特,也顺便提高人物摄影技巧。可是,一旦有了难得的光线,Ace就光顾着抓紧时间拍风景照,偶尔会把Amy忘记一阵子。每次遇到这种情形,Amy就静静地一个人,或呆在车里,读读书刊,或到处走一走,欣赏风景,看他们拍照。有时候也在野外唱唱歌,练练嗓子。

去年秋天,他们三人相伴,又一次来到死亡谷,有天下午到死亡谷的北边去拍沙丘,地名叫Mesquite Flat。这个景点范围很大,从停车场到沙丘最高处大约要走一个钟头。下午4点过后,他们就到了。停好车,扛着器材,向沙丘走去。走到一半的路程,光线已经很好,Ace先生把反光板架起来。利用逆光和沙丘为背景,Ace开始手持相机为Amy个人照。Ace有时跪在沙里,有时弯着腰,寻找着角度。Amy尝试着各种姿态,换了几件不同颜色的外套。下午6点多,夕阳进入最美的一个时间段,AceAmy休息,开始集中精力、追着光拍起风光景色。

Amy坐在沙丘上,欣赏着夕阳。阳光慢慢把沙丘和远处的山峦染成橘黄色。到了7点多,整个天空开始变成紫色。“真美啊,” Amy情不自禁地赞叹站起来看着晚霞,开口唱起了愉悦的歌曲。首先她唱了两首西洋歌曲。随着太阳渐渐地落山,Ace和先生扛着相机追着霞光慢慢走远,消失在远处沙丘最高处的那一头。月亮悄悄升起,望着一轮弯月,Amy突然想起一首中国西部情歌:

夕阳斜照着黄色的沙丘
也照亮了我的忧愁
沙儿随着风儿飞舞
阿哥,什么时候再来牵我的手?

月亮辉映着银色的河口
也辉映了我的忧愁
鱼儿随着水儿飞舞
阿哥,什么时候我们才一起走?

星星点缀着绿色的枝头
也点缀了我的忧愁
鸟儿随着叶儿飞舞
阿哥,什么时候我们走进红楼?

Amy的歌声回荡在死亡谷的沙丘上空,余音未绕,突然从后面传来一阵掌声,把她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后面的沙丘下站着一位肩扛相机,短头发,身材魁梧,却有点娃娃脸的男生。那位男生很从容地爬上沙丘,靠近Amy,放下相机,向Amy伸出右手。

“嗨,你好,很抱歉,吓你一跳吧?我叫Aaron想到在这么荒凉的地方听到这么美的歌声,让我忍不住为你鼓掌,还给你拍了很多照片,呵呵。”

“哦,没什么。没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遇到一位讲中文的。哈哈”Amy镇住神情,仔细的打量着他。古铜色的肌肤,一口洁白的牙齿,脸腮上留着可能是周末不修饰的短胡子,笑起来很快乐,大方,但有那么一点羞涩。

“因为你唱中文歌啊,所以我就被你吸引来了,嘿嘿。”他抿着嘴回答她。

Amy看着他,也跟着露出了笑容。

“你站在沙丘上,朝着夕阳歌唱的身影与天空形成了非常美的剪影。不好意思,给你拍照,事先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你。。。”Aaron诚恳地说。

“是吗?真的?没关系。我是来陪姑姑拍照的。”她打断Aaron,并指着远处山丘姑姑的身影。

Aaron把他的DSLR相机拿起来给她看刚才的照片。

这么漂亮呀。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份?她抬起头有些大胆地说道。一阵风飘动Amy长长发丝更加人。

“好啊,但是我需要先把文件处理一下。你若不介意,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回去以后我会把做好的照片传给你。”

“好,一言为定!”这个时候,AmyAaron同时笑出声来。

回到加州后Amy在网上查到他的摄影作品网站,霎时就被他的摄影作品震撼。原来他拍的那么好?不可思议。电邮往来后,知道Aaron也住南加,是医学院的博士学生,业余时间特别喜欢摄影。一个月后AaronAmy去看一个死亡谷专题摄影展览,也有他的作品。从那天展览后,他们开始了已经一年多的恋爱。前不久,AaronAmy求婚成功,准备明年结婚。

Ace讲了Amy的故事,我开玩笑地对Amy说,我既恭喜她又同情她。恭喜的是她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同情的是她要嫁给一个喜欢烧钱的摄影发烧友了。她兴奋地说,那没有问题。已经有高手指点她如何与摄影发烧友相处了,首先一定要求他先给她拍照后,才可以拍风景,否则她也加入发烧友的行列!

这就是Amy死亡谷的爱情故事。死亡谷让他们邂逅相识,还带来了共同的爱好、幸福的爱情。从此他们更加热爱死亡谷这个神奇的地方。谁说死亡谷不吉利?这里的植物,也开花,也结果。或许,死亡谷更加适合恋爱中的情人,来此地相互这样发誓:生做你的人,死做你的鬼!

-------------------------------------------- 

星期天清晨。AceAmy和我约好去Dante’sView看日出。在死亡谷,汽车可以开上去的山峰并不多,Dante’s View就是其中一个,5475英尺高。这里是一览无遗地看死亡谷全景最好的地点之一。从Furnace CreekDante’s View大约有二十英里的路程,但是开车不止二十分钟,因为路上也有很多心仪的景色,特别是清晨,朝霞把天上地下都染成一片红色,止不住走走停停。到了山顶,谷底白色的盐滩,远处发蓝、发黄、重叠的山峦,近处的小植物,慢慢升起来太阳,构成很多幅美丽的图画。

Dante’sView出来,我们约好下午一起去给Amy带来爱情的沙丘。对那里的景色,我又添了好几分的神秘和向往。

(待续。。。欲知下面的故事,且听下回分解。本文小说部分纯属虚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链接

死亡谷之恋:(1) Zabriskie Point

死亡谷之恋:(2) Life in Death Valley

死亡谷之恋:(3) Badwater and Salt P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