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风情之六:山山水水家乡景,思思念念游子情

(2010-06-09 17:23:01) 下一个


 故乡风情之六:湖南炎陵山区风景


 作者:麦克西
www.MichaelCBlog.com

 一个人离开家乡很多年以后去思念家乡,是不是都会觉得家乡的一切都是美的?这些是我的家乡湖南炎
 陵县的一些景色。炎陵是生我、长我到7-8岁的地方,是我母亲的老家,外婆的故土。在海外二十多年,
 我一直对这个地方的山水有很多朦胧的印象,现在用自己的相机把那里的景色记录下来,把许多模糊的
 美感换成具体的美丽,把常年无形的思念变成今后现实的视觉享受。希望这样的景色能够永远保留下去。
 


(1) 外婆的娘家,东风乡


(2) 从“连背山”上往南看去


(3) 右前方就是外婆家,霞塘村,更远一点是炎帝陵。这一带都属鹿原镇、塘田乡。


(4) 等到了那一束阳光


(5) 正前方的小河旁,树林后就是我的外婆家,霞塘村


(6) 起伏的山峦


(7) 这个地方叫“三河乡”,有三条河从这里路过。有个亲人说,前一天他还在这里打渔


(8) 三河的另一条河


(9) 明年春天再来这里,前面将是黄黄的油菜地


(10) 山峦近影


(11) 这里也有很多梯田


摄影心得

最大的体会是觉得家乡的确很美,很值得下次等到更好的季节再去(秋天和春天)。

后两张用的是70-200mm/F2.8L镜头,其余都是24-70mm/F2.8L。都是Canon 5DII相机。
我把这一组大部分做成1300的宽度是因为我发现小的幅度没有办法体现相片的一些细节。

链接:相关博文

回故乡之一:外婆的霞塘村

回故乡之二:外婆的老房子

回故乡之三:外婆家外的植物

回故乡之四:农家生活用品

回故乡之五:带你到乡下赶集

回故乡之六:家乡景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