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北美

人在异土,难忘乡情。千里相思,凭寄文字。知音难觅,以文相会。天涯咫尺,心系灵犀。
正文

失意

(2009-07-13 10:45:56) 下一个
今天,有一位妈妈对我说,她的儿子在八月下旬,将转去 preschool,不再来我的 home daycare了。其实,我不知接到多少找 daycare的电话,每每告诉人家,我满了。从接手这些孩子时,就明白,幼儿园的孩子大了,都会离开。可面对现实,我还是涌出淡淡的忧伤。小男孩Taylor, 已经和我在一起,两年有余。他刚来时才十一个月,正蹒跚学步。那碧蓝的眼睛,金黄的软发,洁白的肌肤,给人美不胜收的惊撼。转眼间,他又高又大,能吃能睡,爱跑爱跳,喜唱喜说,更学会了十以内的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和书写自己的名字。多么可爱的年龄,却要离我而去。

六年前,我开始作 daycare 时,遇到第一个孩子的离开,带给我很大的失落。那时我想,作得多了,见得多了,我会习惯。不曾想,六个年头过去,我还是放不开。我很高兴,看着满园的孩子成长;也很快乐,眼望他们找到更适合其发展的那片蓝天。但只有我知道,这种快乐,是我悄悄流着泪,装出的欢悦。有不舍,有留恋,有失败。



相遇,总是缘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