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中

我是一本打开的书,......
正文

老爸在女儿婚礼上致辞(中文翻译稿)

(2020-06-21 08:17:29) 下一个

各位晚上好!

我是遥远的老爸亦中,旁边这位是遥远的靓妈似萍。非常感谢各位前来参加小女遥远和葛兰姆的婚宴。

这一天终于来了!(表情很无奈,但又很高兴)

一个人的一生中,多少会有奇迹发生。

而我们家的奇迹发生在五年前的一个下午。

那天我和女儿遥远无意中走进纽约中央火车站,只是为了消磨时间。我们晃晃悠悠地走进位于二楼的苹果电脑店,并没有打算买什么东西。

这时,一个很精神的帅小伙不知从那儿冒了出来,走到我们面前,热心地向我们推销苹果产品。小伙子彬彬有礼,就是话多了一点。

我们赶紧离开了那个地方。

几天后,女儿留在纽约念书,我回到加州。

三年以后,我和靓妈去纽约参加遥远的毕业典礼。我们住在离中央火车站不远的旅馆里。

一个阳光暖暖的下午,那个帅小伙又出现了,竟然和我女儿一起来的!

我一下子警觉起来,本能地对小伙子说“听着,我们不要买什么东西“。

令人意外的是,小伙子并不气恼, 反而调侃地说,他要把自己“卖”给我的女儿遥远!

我吓了一大跳。

他说他和遥远已经拍拖三年了。

什么?我们当时不是走开了吗?

噢,是这样的,让我从头说起,小伙子娓娓道来,倒也沉着。

于是,我也开始认真起来,“你确定要把自己“卖”给遥远?”

他用力地点点头,语气坚定地说:没错!

……

所以,就有了今天的婚礼。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一个喜上加喜好日子。今天,不仅是你的大喜日子,也是你的生日。

每年这个时候,我总觉得心里对你有些歉疚。你出生时,我离上海千里之外,整整三年很少在你身边,没能和你一起经历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三年以后,短暂团聚不久,我又去了意大利。当我们再次相逢,你已经出落成一个伶牙利齿的小姑娘了。错失这段宝贵的时光,我很后悔, 总想找一个机会表达一下一个父亲的歉意。看来,今天是最合适不过了。

幸运的是, 童年的那段岁月并没有影响你以后的成长。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工作岗位,你一直都做得很好。

而且,好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在探求新知的道路上,你勇往直前。蜜月以后, 你又要踏上征程,去斯坦福拿下第二个研究生学位。

更令我欣喜的是,你竟然为我们家赚进了这样一位优秀的“儿子”。(顺便提一下,葛兰姆已经在著名的电影公司卡通频道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专业工作)

上天待我不薄,夫复何求? 此刻,我感到我是这个地球上最幸运的父亲。

再多的语言也已经无法表达我们内心的感受,千言万语, 汇成一句话:祝贺遥远和葛兰姆永远幸福、白头到老!

我们也提议在座各位为新郎、新娘干杯!祝愿他们踏上永远幸福的旅程!

我们要感谢帕密一家,特别是莱斯莉,教导出这么优秀、杰出的儿子!

我们感谢敏杰一家和诺拉一家特地从我们老家上海,跨越太平洋,赶来参加盛会!

我们感谢乔治、奥斯卡、丹尼尔从美丽的意大利,跨过大西洋,赶来参加婚礼!

我们感谢来自东岸的亲戚和朋友!

我们感谢来自加州本地的亲戚和朋友!

我们也感谢来自各地的亲戚、朋友的贺礼和祝福!

谢谢光临!

Thank you, every one!

Dante grazie! Sulute, felicita e am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父女之情尽在演讲词中,祝福新人,也祝福你们全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演讲词非常棒,令人感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
XQQ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演讲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慨而激动的讲演,这是如山的父亲的心里话。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到永远。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絕妙!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父女情深。祝福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