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心目中的师奶

(2009-07-26 21:43:25) 下一个


师奶是个南方人的说法,作为北方人,我对师奶概念真的是不了解,只是说说我心目中的想法。

说到师奶,不知怎么的,总会想到师母,想到家住在大槐树下的老师。暑假的时候,满树开满了洁白芬芳的槐花,一班学生坐在花树下的矮凳上,向老师请教问题,说说笑笑。温婉的师母不时端来茶水、西瓜放在树下的矮桌上,然后悄悄走到一旁坐下,摇着蒲扇,看我们张狂的样子,说到好笑处,她也笑得用扇子掩了嘴。。。那样的时光已经一去不返。

一晃我也长大,也嫁了人,为人妇人母,觉得现代师奶应该是:
1、 出的厅堂,入的厨房,进的卧房。在单位是稳健的工作骨干,在家里做得一手好饭菜,对孩子即慈又严,到老公既尊重又不失娇嗔。
2、 既有自我,又不会自我过度膨胀。有几个闺密,可以忙里偷闲的一起闲扯,是最好的放松方式。不会为了家庭完全放弃自我。哪怕暂时放下工作,照顾孩子家庭,一旦重返江湖,依然是一条大龙。
3、 尊重双方的老人,懂得甜言蜜语让老人开心,懂得倾听老人的唠唠叨叨,更懂得体贴老人为老人做好需要的一切。明白人都会变老,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在”成为心中永远的遗憾。

如果我能做到这样的一个现代师奶,我会很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