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大利面条做凉面

(2009-07-02 13:48:33) 下一个
-from Wenxue City

我买的angle hair因为细,水开下锅八分钟,捞起来,过凉水。然后,放进容器盖上,放冰箱(我觉得冷一点好吃,你要等不及,用水慢慢冲凉也可以)

烫到刚刚断生的绿豆芽一定要。我一般是一大锅水,开了之后,数二十秒就捞起来倒在面上。黄瓜丝,我觉得倒是可有可无。

调料是两勺生抽,一勺镇江香醋,半勺沙糖,四分之一勺盐和两勺姜蒜水的比例。
姜蒜水就是把姜和蒜切成很细的末,你也可以用机器,反正一比一,多做点,用开水冲一杯,凉下来就可以用了。平时放冰箱,要吃凉菜的时候拿出来拌,很不错。

然后,用烤箱boil档,八分钟,烤去衣花生,烤箱用锡伯纸垫上,花生喷油,撒薄盐。最后三分钟一定要守着烤,时不时翻翻,很容易糊。凉了之后,才会脆,用chopper打成小末。

然后,香菜一定要,我喜欢多点。再加点葱末也不错。

加不加味精都好吃。如果有四川花椒面,可以撒点,没有就算了。油泼辣子是必须的,一定要放凉才可以用。刚泼好的辣子香味还没沉下来。

韩国店里烤好的芝麻不错,我喜欢撒点。

最后别忘记芝麻油,一小勺就够了。

这是传统的四川口味,我回回带去party都是最早被大家抢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