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可能把你写进去了》

(2017-01-12 10:07:57) 下一个

《我可能把你写进去了》
文/曼无

你一直知道你是一叶漂泊的兰舟
你以为情字这条路很扎晃
谁要是沒有金刚钻的那一身韧勁儿
就不要轻易揽这瓷器活

你喜欢笔走龙蛇地划动着你的灵感
你知道天外飞来的一切是那么稍纵即逝
它有你失聰的潮汐
也有无眠后燃烧起来的子夜
如果你的歌不是它翘首以盼的黎明
它不会渔火般燎乱你摇摆的游魂

可是你发觉摇着摆着
你把自己绕進去了
你竟然沒有预警到你已经是
一个天涯沦落人
是迷宮套住了你这个
已然过尽千帆的  回头浪子

可是  亲爱的
我既不是禍水  也不是耶和华
我是把预言重现的那个先知
把这世界上最无常的信仰
散播在   你的路上

原玉《我可能把自己写进去了》

 文/叶虻

我一向以为我是一个老练的水手
我知道文字这趟水很深
你要是没有弄潮儿的那一身绝活儿
就不要轻易往里面趟

我喜欢驾轻就熟地操纵着我的情绪
我知道这匹怪兽不是那么容易驯服
它有我理智的鞭伤 
也有纵情后滋养起来的鬃毛
如果我的心是它足够驰骋的原野
它不会脱缰般失去我控制的手掌

可是我发现写着写着
把我自己写进去了
我竟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是
一个挣扎的溺水者
是错觉成就了我这个
浪里白条般的  梁山好汉

可是   亲爱的
你既不是大水   也不是洪荒
你是把月亮射弯的那支箭
把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残缺
悬挂在      我的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