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藏头七律赠谢台大医院加护病房

(2015-05-10 23:18:54) 下一个
父亲终于通过五天自主呼吸测试,成功脱离呼吸器,全家欣喜若狂,母亲叮嘱自己写一封感谢函代表父亲与家人感谢加护病房的医护人员与医疗团队。台湾的国立医院据说是明文规定杜绝收受红包的,我回美之前曾旁敲侧击想证实此杜绝红包是否徒具虚名,结果,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台大医院的加护病房完全公开透明,没有医生是钻进钱眼里的。 加护病房的主任告诉我,只有一种谢礼他会收,感谢卡或是病人的墨宝。他的病人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有一位在移出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前很努力画了一幅山水画送他,他感动得无以复加。

这可难倒我了,我要有清墨彩妍MM的丹青妙笔,挥毫自不在话下,可惜,临阵学画来不及,只能勉力挤出一首藏头诗表达心意了。这首诗嵌入加护病房主任张博渊医生与为父亲打通心导管的心脏科主任黄瑞仁医生之名,特以此诗铭谢两位医生的仁心仁术。


感此严冬分外长
怀知万物染风霜
台池病柳逢生处
大化红尘急就章
妙手仁心追扁鹊
全能渊策赛张良
回天惠我存恩念
春满杏林欢满堂


父亲对女儿的乱笔涂鸦还是一如既往的照单全收,他计划着等他出院,等我回台湾,我研磨,他提笔,好好写一幅毛笔字,裱装送进台大加护病房。 现如今,只能先让母亲选一张感谢卡,写上我已拟好的谢辞,应急了。  此番,父亲在与病魔的缠斗中,逆来顺受却又不屈不挠地撑过最严酷的打击,五个月中险象环生,气若游丝,命悬一线,没有退却倒下,仍然屡败屡战,终得上天垂怜,在母亲节之际,医生宣布拔管成功,这是父亲对母亲最大的献礼,也是上苍对我们最大的恩典,个中五味杂陈,恰恰应了那~~欲辨已忘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寒砚' 的评论 : 也谢沁文与寒砚与姐姐分享家人的喜悦。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台湾因为健保制度完善,而且法令严明,加上电视媒体的名嘴曝料十分犀利无情, 许多大学附设医学院都中规中矩,当然,有部分原因也源于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绝大多数医生都是洁身自好,爱惜羽毛。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为灵姐家人高兴!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个帖子,恭喜祝贺!闻此喜讯,其中欣慰无以附加 。。。 亦赞妙律。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也叹“为人民服务”的医生,只有在台湾香港找,大陆是很少啦。。。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的评论 : 谢谢龙亲,开心你回诗坛了,赶紧唱和你一首~~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足以令人欣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