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三头条新闻有感

(2014-09-19 16:53:10) 下一个

话说今日头条有三: 阿里巴巴上市,李娜退役, 苏格兰公投独立未果。 分别说明了三点: 一个时代开始了,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时代刚想开始就被结束了。


这三头条乍看来和自己无关,仔细思考却和自己不无相关。 阿里巴巴在华尔街挂牌,如果自己一时糊涂忘了IPO的潜在意义是"It's probably overpriced" 那么,自己若不是跟着阿里巴巴进入宝库两眼放光地拾取碎金碎银,就是在芝麻开门之后,门关上了,没有咒语,逃生无门,再如何金光闪闪的套房,套句苏格兰裔美国人帕特里克·亨利(Patrick Henry)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三日于殖民地维吉尼亚议会演讲中的最后一句: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简言之就是:不自由,毋宁S。阿里巴巴宝库再豪华,被套的风险足以让自己裹足不前。 啊~ 我还是安分守己努力在地上滴下眉毛上的汗水耕耘,神马浮云的梦,任它在天上飘着吧~~


再说到李娜退役,这是光荣的时刻,也是哀伤的时刻, 运动场是运动员的舞台, 观众们是现实的,鲜花与掌声永远都给最耀眼的明月,黯然失色的星群,只能识趣的众星拱月或是知难而退。 时不我待,岁月是残忍而公平的,运动员的体力禁不住岁月的消磨。 每届的奥运或世界锦标赛都会有后起之秀,再如何强大的运动员,都无法连续参赛四个奥运而保持同一项目夺金的记录。

四届奥运横跨十六年,十六年是什么概念, 是襁褓奶娃娃成为志学之年的小年轻或是豆蔻年华的美少女的时间,同时也能让豆蔻少女演变成为熟龄少妇。 网球又是最考验体力和耐力的运动之一,李娜自2011年崛起,截至2014年1月,共獲得了9個WTA和19個ITF單打冠軍。这是辉煌的记录,却也是登峰造极无以为继的记录。三年就耗尽她的爆发力,今天她通过网路宣布退役。 再美的烟花最终都是火树银花过眼即逝。然而,刹那即永恒,无论如何她会名垂网球青史,直到她的记录被超越。


最后一则也是我最不愿碰触的敏感话题, 苏格兰与英格兰的统独问题, 哈~ 谈这问题太尴尬, 因为,没谈好就可能被扣上台独的标记。 那万一要是谈得好不就皆大欢喜吗? 现实是骨感的, 我不是台独分子,可是亲戚朋友里还是有隐性的,秘而不宣的,却老爱和我斗嘴抬扛让我招架不住的民进党支持者,这问题还是不谈为好。嘎嘎~~   反正,公投结果是45% vs 55% 独派落败,统派胜出,让世界各国松了口气。 然而,事件不会就此落幕, 独派几年之后还是可能卷土重来。 他们也许还会让帕特里克·亨利还魂,心心念念他的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前些天读了腊腊所写明朝那些事儿的读书报告,有几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似乎也和今日头条对得上。
“历史从来就不幽默,也不乐观,而且在目前可知的范围内,都没有什么大团圆结局。历史的残酷之处在于:无论你哀嚎,悲伤,痛苦,流泪,落寞,追悔,它都无法改变。”

“不要以为渺小的,就没有力量,不要以为卑微的,就没有尊严。
强者和弱者之间唯一的差别,只有信念是否坚定。”

“在这个风云变幻的乱世,离去者,是上天抛弃的,留存者,是上天眷顾的。”

上天或许根本就不在乎你是谁,玩的就是心跳,他唯一好奇的是人性的极限。

所有的人都将被毫无选择推入人性的试验场。

第一类人,我叫他们错位者,因为悲剧的源头在于错位:对的人在错的时代,则时运不济,百无一用;错的人在错的位子,则危害四方,误国误民.;错的人在对的时间,则奸邪当道,天理不在。

第二类人,是成功者,是被上天眷顾的人们。他们在自己生活的年代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建功立业,善始善终,不虚此生。

第三类我将他们标记为“无畏者”,是“一群不识时务的人,无论时局形势如何,无论对手有多强大,无论希望多么渺茫,坚持,绝不妥协。” 上天无法界定他们,只有成全他们,因为公道自在人心,他们注定难有善终,但因为他们拥有的震撼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终得青史永驻。


苏格兰也好,阿里巴巴也罢,到底他们是错位者,成功者还是无畏者,只有时间才能盖棺论定。  唯一可以在现在下个小总结的,应是三者当中的李娜,她已在急流勇退中成功地盖棺论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这事儿不好说,only time can tell. 谢谢留言。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过奖了,不敢当。 预祝您再次创业成功。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马云就是芝麻开门之后,门关上了,没有咒语,逃生无门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才女,呵呵!
今天是创造历史的日子!
我也曾2次创业,并成功推出(公司和一家上市公司合并),知道创业的艰难!
阿里的成功,是历史性的!
我现在在金融界混。看到阿里,又有了第三次创业的冲动!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珍珠浩渺' 的评论 : 哦~ 这个RK-Reunited Kingdom 的概念我喜欢哈~~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it' 的评论 : 谢谢koit, 我赶紧改得更严谨更困难,改成同一项目连续四届奥运夺金,这样应该没有运动员可保持,万一有,我当他是外星人~~ 哈哈~~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既开始又结束了:英国从UK变成了 RK-Reunited Kingdom
koit 回复 悄悄话 四届奥运会,前后13年,还是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