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之忆 望篇

(2014-01-22 13:33:44) 下一个




浮生之忆    望篇  by Ling1984 

1
是春风,是白云, 是投射进入低谷的晴光。
是一滴露的润泽, 知足地把心安放。

是生命中的一点亮, 是一缕扑鼻花香。
润泽的露升华着润泽, 始终清凉。

有一种心境, 叫望, 不曾屈膝于无常。
无论在哪一处的黑暗, 抬起头来就有重见天日的轩窗。


2
是飞腾, 是救赎, 是柳暗花明的信仰。
是九十岁的青春, 秋心的豁然开朗。

是哭泣后的疗伤, 是笑醒后的歌唱。
隽逸的梦融入隽逸, 对镜犹能悄梳妆。

有一种心境, 叫望, 不曾紊乱于彷徨。
无论在哪一处的路口, 抬起头脚步就能稳踏在路上。


3
是醇酒, 是清茶, 是醉着还是醒着都一样。
是黎明和黑暗的角力, 时间会仲裁输赢的界疆。

是抬头也是低头, 只是低了头见到的便是孪生兄弟“忘”。
我曾见过他的, 在你低头离我而去的回廊。

有一种心境, 叫望, 我终于明白既生瑜何生亮。
无论是难关还是情关, 这两兄弟同时盘膝而坐无言静赏。


4
一年又一年, 我已记下望与忘的形象。
神秘玄妙的望,恍若记忆的忘, 心有灵犀的兄弟俩。

所有的尘事, 是望与忘之间的来回辨识和摆荡
让记忆愈加困顿,模棱,失焦, 空洞迷茫。

不可捉摸的心境, 我已如老僧入定了若指掌,
只是再也记不清你的身影和那年的鸢飞草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