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路备忘录

(2013-12-18 13:38:16) 下一个

有时候,那个人就在你身边。只是你不知道他的存在,因为错误的人挡住了你的视线。

也许所有的初恋都一样,它只是为后来的恋爱做一个序幕而已,可是到后来你才发现,你如果再想爱上一个人,是这样难这样难。难到你以为你已经不能再爱,不可再爱,难到你找到的下一个人,还以第一个人为蓝本。

真正的孤独不是一个人寂寞,而是在无尽的喧哗中丧失了自我。

我之於妳,只是一個比普通朋友交情更好一些的好朋友,但妳之於我,卻是我心頭永遠不可觸碰的痛…

常常想要重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可是,每一次,我都没有办法放开内心去接受别人。我一直认为我将会让你觉得幸福,可是你没有给我任何的机会去证明,就已经抹杀了我的一切努力

对方说,“我已经不爱你了。”你着急了,脱口而出:“没关系的啊!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啊!”说完,你忽然哭了,不是因为伤心对方不爱你了,而是因为这一瞬间,你猛然醒悟,自己已经成为爱情的乞丐…… ——蔡康永

如果你想过得快乐,把生活跟目标联系在一起,而不是跟某个人或某些事。 

如果我要离开你一段时间,你会等我吗?”“不会。我不会让你离开我。” 而你离开前,却并没有这么问我

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放掉当年那么多不懂,那么多疑惑。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再对你微笑。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再对你说你好。 终于有一天,无论谁,在哪里,再次提及你的消息,我都可以真的笑笑,心里没有一点涟漪。

人或許可以有很多次。然而只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美麗,哭得最痛心。

我手拿一朵大花儿,找寻你在的方向。

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忽然离你很远,咫尺之隔,却是天涯。曾经轰轰烈烈,曾经千回百转,曾经沾沾自喜,曾经柔肠寸断。到了最后,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无声息。

爱或者不爱,下辈子都不会再见

不愿为任何人舍弃骄傲,又巴不得能为某个人放下矜持。孤独的人何其相似。

上天让我们习惯各种事物,就是用它来代替幸福。

我早已经不再爱这不花样的年华,但却无比贪婪的索求这生命里最慰贴的时光。

幸福的代价就是日后回忆时所承受的痛苦

遗憾是一生最初的苍老。

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尘会迷了双眼。

汝渡众生谁渡汝,一重芳菲一重劫。

当初是我错放了爱情

我经常梦到你。我也经常梦见我自己。可是很少梦到我和你在一起。

选择放弃很容易,但要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一起极为不易!

如果心很累,那就给心放个假,让她去旅行。

幸福就是只要牵对了手,就算失去了方向感,但仍然不会害怕。

有时候,惟有一场眼泪,我们才彻底清晰了视线。

真的爱,在一开始的时候,嘴里念着ta的名字,念着念着,嘴里就会不住的上扬,而在ta离开以后,嘴里念着ta的名字,念着念着,眼泪就会不自觉的掉下来……

一直觉得很遗憾也感到无奈,在爱情里,既是最爱为何却总是无法唯一。

心里有你,整个世界才开始倾斜。

你离开之后,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我:一个假装快乐,一个真心难过……

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因为我爱你的程度,已经超过了你的想象

你离开的那天,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哭,不是因为倔强,而是因为……如果我哭了,就连你最后的背影都看不清楚了。如果我哭了,就听不见,爱情来过又离开的声音了。

若有人问起我的爱情,我想我会微笑的告诉他们,我【曾经】跟人约好要永远在一起……

看见你过的这么幸福,我很为你开心,但同时也在为自己难过,于是……微笑拉平,只剩下默默祝福。

亲爱的,如果你不再爱我,请让我的爱情死在你的手里,我想我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说出来会被人笑的梦想,才有被实现的价值

对于爱情,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感动,而是虐心,永远忘不了当初心里泛着痛,眼角忍着泪说那句:好,我把你的幸福还给你,可是求求你,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如果哪天我对你说:嗯……你放心,我已经不爱了。请相信,我一定在说谎!

眼一睁一闭,岁月无情的带走了深爱的你,心一松一紧,承认当初是我错放了爱情。

那个城市因为有你,让我多了很多向往

透支了眼泪,我们便会没心没肺的笑……如果有人可以依靠,谁会愿意独立。

如果你一定要与一个人相依为命,直到永远,那么让我成为这个幸运儿。——《怦然心动》

拥抱真是很奇妙,虽然两颗心靠得很近,却看不见对方的脸

人间事往往如此,当时提起痛不欲生,几年之后,也不过是一场回忆而已。

当月光变成你的目光,我不看你过往。

有的人,认真爱过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随便爱了,因为怕重蹈覆辙,怕感情的伤害,怕心灵变得更累。所以,我们都失去了深爱的能力。

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 ——《念念不忘》

假如有一天,你丢失了爱情,请打开你的双手,左手是过去,右手是未来,合在一起,中间的就是你自己的现在。你在一开一合中存在,所以又有什么悲哀,过去的总是一面,未来的才另一面。请不要让右手孤单,生命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开合之间。过去了就把它合上,开始新的诗篇。

有人说,爱情不是奇遇,可是当我们在这样的奇遇中有了爱情,却早已注定了分离。适合走到最后的人,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彼此而生的。我相信这一点,相信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和分离。——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无心的人,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当我爱你时就想努力变成你所喜欢的样子。

每个人都会累,没人能为你承担所有的伤悲,人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要学会自己长大。

是谁说过,爱情和咳嗽一样无法掩饰。我忘了以后的岁月还有那么漫长漫长到可以慢慢喜欢上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一样。

她送他出国,说:我等你到25岁。他暗暗心痛,原来她给的爱有限期。5年后,他收到一封信:今天我25岁!他紧紧捏着信,决定埋葬这段感情。1年后,他带着漂亮的女朋友回国,本想在她面前炫耀,然而看到的却是块冰冷的墓碑。她的墓志铭:我永远只有25岁,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一直等你。

秋天将带走一切,将用它温和的漠然横扫一切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怎能不害怕与他分离,而我们必须接受现实,于是,长大了,寂寞就是没有了爱,比没有了朋友更寂寞。即使短暂也会刻骨铭心 ——《暹罗之恋》

日升月落,時光似水,流年暗換,我們身邊已經換了或者將會轉換多少人?誰可以一直陪你看花開花謝、月圓月缺?這是個充滿遺憾的娑婆世界,在紅塵裡打滾,每個人都離圓滿太遠了,那麼,不如珍惜每一個當下的小圓滿。只要這一刻幸福,我心自有一輪明月。

每个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电影,而他们就是那部电影里的主角。有时候他们会以为自己也是别人电影里的主角,但是可能他们只是一个配角,只有一个镜头。更说不定,他们的片段早被人剪掉了,自己居然还不知道。--《如果·爱》

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

每次到了一个转角处,我都希望能够遇见你。

那个城市因为有你,让我多了很多向往

爱情迟早会褪去激情,唯有我们一直牵手去旅行

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 穿越一个 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 见证一场又 一场离别。然后淡下来,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了。

要怪就怪自己。有本事喜欢上别人,没本事让人家喜欢你。  

日久不一定生情, 但必定见人心。

婚姻的难处在于我们是和对方的优点谈恋爱,却和他的缺点生活在一起。

不保留的,才叫青春。不解释的,才叫从容。不放手的,才叫真爱。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你有没有特别特别相信一个人,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却反手 被现实狠狠打了一个耳光。

我不好,但只有一个,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罢,如果哪天你把我弄丢了,我不会再让你找到我。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我若离去,后会无期!

想有个简单的地方,可以容纳我的心情。

爱情不是最初的甜蜜,而是繁华退却依然不离不弃。

爱情不是寻找共同点,而是学会尊重不同点。心近,天涯咫尺。 心远,咫尺天涯。

你是不是这样,偶尔睡觉会猛一下惊醒,好像自己掉下去一样。

纽扣第一颗就扣错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颗才发现。 有些事一开始就是错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认。

记得那年的课桌,堆满了试卷。我们埋下头,悄悄说话。 记得那年操场,天很蓝,风很清澈,我们沿着跑道聊啊聊,走了一圈又一圈。 记得那年的你,很单纯,记得那年的生活,很简单。而现在的我,却总是,一次又一次怀念。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她,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吵不散,骂不走,才算是爱。

单身意味着你足够坚强,有足够耐心去等待那个值得拥有你的人。

有时候,两个人只有经历分别,才会懂得有多么需要彼此。

我还在原地等你,你却已经忘记曾经来过这里。

生命里,一定会有一个对的人在等你,你迟早会遇到。

你一念之差,我动情一场。

一念之差,一场悲欢。。。


舍不得把你抓紧,舍不得把你放开。

暧昧,如同90度的水,将沸未沸,发着低烧,外表波澜不惊,内部却暗流汹涌。友情以上,
恋人未满的状态,在一段时期内,或许会带来模糊朦胧的美感。但是似浓似淡,时好时坏,
患得患失的无望爱情,久了,相互喂养的蜜糖就可能变成有害身心健康的砒霜。

星星、月亮都睡着了,只有我为你醒着。

我锁住爱,把唯一的钥匙交给你,你却将它遗忘在风吹不到的角落,于是我成了没有爱的人。

如果想念是一种习惯!那么……我偶尔是不是会被人想起?

一场花开,错落了多少时空交织的残影,孤错了轮回,宫锁心玉,交织今生的缘错,你留下的一缕香,划作万青丝,把我的思念编织成了网,我困在了中央,你却忘将我放出,空等了誓言,却终究是错过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锦如花的最深处,走过,不是为我,却乱了我的浮生,你一低头,写我一生的伤怀。

记忆如果成了碎片,那是因为里面全部都摆满了心痛。原来喜欢不可以伪装,原来快乐不可以假装,原来永远和瞬间一样。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我的存在在你之外;

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你。可是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你。

有些伤口所以总会痛,那是因为你总是去摸。有些疤痕所以总会疼,那是因为你总去碰。
记忆具有选择性与过滤性,当你选择了遗忘,就已与过去决别。在这个微雨的早春,走在微凉的春风里,很多人,很多事,都成了记忆空洞。

当没人爱我时,我学会了自己爱自己,当没人在乎我时,我学会了一笑而过。

相爱是你我执着于每一次感动的瞬间花火。相恋是你我执着于每一次幸福的瞬间烟火。

最固执的,是一个人的心!就像有时候,可以安慰朋友,说服所有人,却唯一说服不了自己的心。

有时候,不是对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

下辈子,我想当一条鱼,只有三秒记忆,记不起难过的事。

再也没有这样一种爱,让你荒芜疼痛,在暗夜里痛哭失声。

生命太短,没留时间给我们每日带着遗憾醒来。所以去爱那些对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

生命中,你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也许都将成为驿站、成为过客,一向喜欢追忆, 喜欢回顾,喜欢不忘记。如今却发现,深刻在心里的那些东西,早已在他们的时间里化成遗忘。不要让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誓言还在耳边,眼前已不见伊人。怎知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竟要用一辈子来忘记。有人说,谁放了谁的手,谁比谁更难受。等到回看过往时才发现,原来缘起缘灭都是折磨。

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忘记你。我没有期盼,没有悲伤,我只是知道而已 。

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

每一个矜持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曾经。
 
当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一定会连她的朋友一起巴结,只要他的情商在及格线以上。
 
人生的道路上,有些事只能自己面对,我很想依赖,但我必须坚强。
 
我们将自己的感情包装的好好的,不让对方发现为了所谓的矜持与害怕,选择等待、选择放弃、选择错过。
 
没有人能抢走你的男人,除非,他自己想走

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多希望我只是个孩子,给颗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伪装到面目全非,
 
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
 
想事情改变,首先要改变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会最终改变别人

在乎才会乱想,不在乎连想都不会想。
 
张爱玲说: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复杂的其实是,“在一起”。
 
有的人,该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 再怎么痛, 再怎么难过,人家也看不到,也不会心疼你,你难过给谁看?
 
在看得见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如果他爱你,没人能妨碍他靠近;如果他忘情,也无力去阻止他离去。

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不用太温暖,不用太力道,轻轻抱抱,就好。

醒来第一个思念是给你,睡前最后一个思念自然也是你。
 
放不下就不要放下,忘不了就先记着吧,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在念念 不忘中,已经遗忘。
 
失恋或单身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认为一个人就是世界末日..一个人..可以 看到更多的东西..学习得越多,当你清醒了..你会发觉..虽然一个人没两个人那么 幸福..但总会比两个人过得更自由..更开心... 不用压抑自己的心情。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

所谓坚持,不过是把泪水忍住到转身之后。


很多愿望,我想要的,上苍都给了我,很快或者很慢地,我都一一地接到了,而我对青春的渴望,虽然好像一直没有得到, 可是走着走着,回过头一看,好像又都已经过去了。原来,这就是青春。

你越讨厌一个人时, 他就会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你的面前; 而当你想念一个人时, 翻遍地球都找不到他。

爱情其实是一种习惯,你习惯生活中有她, 她习惯生活中有你。拥有的时候不觉得什么,一旦失去,却仿佛失去了所有。

爱情如水。你要小心地把手叠成心状,把水捧在手里,水就会一直安静地停留在手心;
可如果你试图紧紧握住它,水就一定会从它所能找到的每一条缝里逃离出去。
爱也是要有距离的,爱更是一种尊严,握的越紧,丢的越多。因为爱的天性是:自由。

当我向你倾诉我的烦恼,那不是抱怨,那是我对你的信任。

别让自己活得太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

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

遇见你是命运的安排,成为了朋友是我的选择,而爱上你是我无法控制的意外。

我想单纯点却一直活在这不单纯的世界里,我每天都很轻松,却一直活的很疲惫。

恋爱不是要找到一个完美的人,而是要学会去爱一个不完美的人。

女孩因为爱上一个人而长大,男孩因为失去一个人而长大。

越来越任性是因为爱得太深。越来越沉默是因为伤得太痛。越来越礼貌是因为失望透顶。

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我一直在关注你,用一切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方式。

有错过,才会有新的遇见。缘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刚好。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能说出来的,未必是太在意的;能写出来的,其实是可以放下的;存在心里的,才是欲罢不能挥之不去的。

如果我放弃,不是因为我输了,而是因为我懂了。

爱,就是没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的宽容。

我也希望有个人,会害怕失去我,我不允许任何人、抢走我在乎的人。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

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爱的 时候,让他自由;不爱的时候,让爱自由。看的淡一点,伤就会少一点。

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却放不下,因为你还是在等待不可能的发生,

我就是那种别人给点温暖,就能感动好久的人。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

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

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远离繁华,面向空旷。

为了一个你,我和多少人淡了关系。 结果,你走了,他们也没了!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妒忌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人的一生,太短,也太长;太短因为勇于尝试,太长,因为早已习惯了那种平淡如水。

如果你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世界这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 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处阴影中。

当我们感到幸福的时候,何必去想这幸福是永恒的,还是暂时的。
——忧虑,是幸福最大的敌人 。

突然发现有的人会在某一阶段和你关系特别好,之后就莫名其妙不联系了。

有时候,一个建议你离开的人,可能是最爱你的。一个希望你放弃的人,

我们的人生,就是在这样矛盾而纠结里渡过。爱并不是一场在一起的游戏, 爱恰恰是种挂念。

时间在变,人也在变。有些事,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

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

总有一份记忆,徘徊在心的边缘。曾经是你,陪我细数流年。回忆是件很累的事情,就像失眠时怎么躺都不对的样子。

我们都以为真实敞开会失去幸福,其实不幸福是源于不真实。你不可能在谎言和面具中遇见幸福。

如果现在不能再找到一个坚持下去的借口,那就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吧。

命运决定谁会进入我们的生活,内心决定我们与谁并肩。

爱情就像是一个贝壳,我不选最大的,也不选最漂亮的,选适合自己的,选了之后就永远不去海滩。

假如真相是种伤害,请选择假话。假如假话是一种伤害,请选择沉默。

不要急着说你别无选择,也许、在下个路口你就会遇见希望。

我喜欢纯纯的爱,傻傻的坏,小小的期待,不变的信赖,还有九月天里,两个人,手牵手,踩着风,去看海。

爱情,是我们都相信的谎言。一半美好,一半悲伤。

我要的,不是你一时的温柔,而是你一生的守候。

我们无法忘记一个人,往往不是因为对方有多么难忘,而是因为我们有多么依恋和执著。当你执著时,连时间也要向你投降。


文章来源: 海外原创音乐文学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握手! 日后请多交流。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本意还真不是横刀夺爱,我也鄙视这种行为。只是还没有仔细推敲就已经键入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无意' 的评论 : 备忘录, 不多废话记不住~~~ 记不住,就会出大事。 哈哈~~~
落花无意 回复 悄悄话 那来那么些废话,真心佩服。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水吾香' 的评论 : 真情难忘, 爱情亦然。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啧啧, 这段话有一定的道理, 不过, 横刀夺爱是暴力, 不鼓励,不旁观,不默许,不同意。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做又懒吃' 的评论 : 执着努力,感天动地。 执着爱情, 昏天黑地。 所以努力什么都行, 就是不能努力爱情。 :)
真水吾香 回复 悄悄话 爱情难忘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想美丽,就去爱一个人,想变丑,也去爱一个人。想精彩,把爱夺过来,想衰老,把爱埋葬掉。爱让你死去活来,也让你绝处逢生。爱是心灵炸弹,也是吸盘魔偶。想折腾,就去爱!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执著时,连时间也要向你投降。

当你努力时,连世界也会为你让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