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根人生

(2013-10-06 20:18:35) 下一个

 

 

 

 

 

 

 

 



 

 

 



mp3 file link for this song

 


mp3 file link for this song (装嫩版用小小艾伴奏)

 
菜根人生 

粤语原曲: 罗大佑,林夕 (似是故人来)
国语歌词: 海上云
演唱: Ling1984


湖中云影, 草际烟光, 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 昙花一现, 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 人心纷乱, 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花开窗前, 叶落庭后, 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 漫随天边, 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 忙里偷闲, 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 海上云淡淡, 处处顺自然

是苦是乐, 是迷是悟, 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 不欣不厌, 安然菜根谭

湖中云影, 草际烟光, 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 昙花一现, 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 人心纷乱, 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花开窗前, 叶落庭后, 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 漫随天边, 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 忙里偷闲, 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 海上云淡淡, 处处顺自然

是苦是乐, 是迷是悟, 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 不欣不厌, 安然菜根谭

湖中云影, 草际烟光, 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 昙花一现, 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 人心纷乱, 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天上月圆圆, 海上云淡淡, 处处顺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真的还行吗? 我怕被砸砖呢! 和小艾唱的差好几个档次。 非得要转那就贴嫩版的, 哈哈~~~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邮件好像又有问题。我把两首的伴奏都发过去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贴歌词了。最后好像有点不一样。

我听着挺好啊;))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台语填词太难了, 我只能先从儿歌填起。 这首别转, 嫩的太嫩, 低音版的唱的太僵硬,像传道士说教。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台语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