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短暂艺术

(2013-05-20 11:53:34) 下一个
手部动物彩绘








































地球上的生灵每日都在生活, 人类是万物之灵,因而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食衣住行育乐之外还有审美的趣味。人类的审美观有别于其它生物全数以生物本能为主导,人类的审美是先天的生物本能和后天的教育与环境交互作用下的心灵识别活动。当群体的识别活动达成一个共同结论,审美就达成一个群体观,这样一个群体观用简略的文字表达就是艺术。 万一要没有达成共同结论,难道就不成艺术了?

我低头想了一下,啥是艺术呢? 艺术就是化腐朽为神奇,只要你认为有些神奇,你必须花费心力才能达致,那就是艺术吧! 所以,我看到这样的彩绘,这样巧思的烹饪拼盘,我的内心世界已经泛起圈圈涟漪,于我,这就是艺术了。 我的艺术燃点高低是我的事,如果你的艺术燃点很高,非得要蒙娜丽莎的微笑才能让你犯晕, 我也没意见。 我只能说,我再修炼修炼。 不许说我强词夺理,要不,你好生说道说道,啥是艺术呢?

我就是不怎知道如何强词夺理,才会再加上短暂两字在艺术之前,你说,这彩绘美则美矣,艺术在指掌之间能长久吗? 你能不洗手,然而,能不洗澡吗? 能不洗澡,还能控制不出汗吗? 所以,这艺术肯定无法万古流芳了。 再论这烹饪拼盘,令人食指大动,一动还能停吗? 你能停,我不能! 您老停一停,我开吃了哈~~~

这样的艺术绝对可以复制,因而,我少加了两个字,这是普普的短暂艺术,嘿!我生而平凡就和普普特有缘,咬文嚼字是因为我今儿心情好,你要嫌我矫情,那我也不生气,我把普普艺术吃下肚,打的饱嗝都有普普味儿,生气就得撒气,我舍不得撒你一身艺术气呐! 嘻嘻~~~




美好的生活艺术也许就应该从这样一杯咖啡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泥鳅儿的评论:
很可爱的泥泥~~ 难怪诗写得特灵动,想像力不是一般地好! 普通人看到杯里是一对小鱼儿, 泥泥就是不同,看到小鱼儿和小蛤蟆。细看还真有一只小蛤蟆的。 :)
泥鳅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咖啡里的鱼儿和小蛤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儿子上幼儿园时为他拼过,等他上了小学就不稀罕了,那时我的工作也忙,就没有闲心闲情再拼。 现如今工作比较有弹性,时间多了些,又蠢蠢欲动了。

茉儿也是生活艺术家,下回拼牡丹花时要照下来,我也学学。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嗯,错字,我是说用:白罗卜、红胡罗卜(两种罗卜)~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嗯,喜欢那几个拼盘。灵儿也拼过吗?

我偶尔会拼几个。通常比较喜欢用白胡罗卜、红胡罗卜做牡丹花。可惜我不会摄影,不然,贴上来给灵儿看看。拼在盘子里,可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