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竹调歌≫ 致爱爱(青竹)茉儿

(2013-02-18 13:24:07) 下一个





≪紫竹调歌≫  致爱爱(青竹)茉儿  by Ling1984

有时我会跌入音符里
五条藤悬满紫色茉莉
朵朵亭亭款摆的腰肢
比吴侬软语更柔更妮
江南山水更清更绿
绿成青竹一支听雨
雨偏不打枯荷上月牙印
却打我心上落落故人情
亲~~此际萦回脆响的清音
那是已成调的紫竹琴


致你  by Ling1984

比天机的玄, 还玄
你的诗句, 在水墨里
缓缓洇开幅射般重重涟圈

眼神已如瘦到砚里的思念
磨着可怜
怜着痴颤
颤着心乱
乱着笔尖
笔尖上是不悲画扇的初见

绪难理, 字难拈,
如果此生我落笔维艰
那么, 我承认~~
不是, 故意偷懒
而是, 相形自惭

哈哈~~  从此翘脚读诗就好~~



≪青花瓷语≫ --- 致龙  by 海上云
  
其实你一直在等候
等候一场烟雨如旧
染透你胸口的青釉
等候雨中丁香冉冉
飘过圆润的瓶口
等候时光的源头
有一抹天青色的水墨
画出千年的忧愁
等候伊不经意的回眸
把瓷质的心事看透


致你 by ILoveHere

比春日的暖,还暖
你的微笑, 在记忆里
陪我走过整个漫长的冬天
 
墙角,宛然开出一株淸瘦的水仙
心,突然就生生地疼起来
风铃叮铛叮铛
窗檐下,一地碎了的阳光

风很轻,你很远
云笺把心事微微卷
好吧,我承认~~
偶尔,也会
有那么一点点,
一点点。。。
想念

致你 by 海上云

比天涯的远,还远
我的目光, 在秋季里
独自回望春风呵护的花园

水湄,一池婷婷的青莲
莲边是风
风边是柳
柳边是月
月色里是透明纯净的思念

风很轻,我很远
如果云幻出我的江南
好吧,我承认~~
不是,故意想起
而是,忘了忘记

致泥鳅:江南 by 苏茉儿

其实。你更像一条小白蛇
有着一个绿色的梦
它安然宛在水中央。而我
就作早春里的第一枚春雨吧!
看它发芽、伸展
 
我愿陪它等
等命里注定了的某天
会飞来一只小蜻蜓
翩翩点红它的小脸儿。婷婷
撑开一湖烟
 
美人儿!醒了么?
听说许仙的伞面儿上有首诗
千年等啊等一回的
很多人都会唱
我也想唱给你听
 
你若听见了
只需轻轻一尾
摇开莲的笑。我便知道
那是你在轻声的和
嗯。美人儿,好听么?
 
醒了没有啊?
我听说,后来许仙的伞
被一个美人儿借走了
还被别人泼墨成画呢
很婉约,很古典,很江南

致龙***天涯  by 安静

春风过处我轻抚一叶新绿
咫尺阳光
折射出天涯的丰致
 
安详的脉络
是你我明朗的感情线
花影里
双双似禅的蝶衣
 
孤单的夜我总会邀来那弯冷月
以宝帘闲挂的轻巧
钩沉所有名为曾经的场景
 
于是心上深植的相思
就像冰点燃了火
烧热了无余寻梦的痴
诗潮般地沸腾
 
也许在明天的明天
我还是需要等你
你渐行渐远渐无书的影子
恰似不能丈量的秋水
虽则飘渺于云起的尽头
我依然再三地望穿
 
而季节为你呵护美丽的承诺
如星子恪守长空的永恒
于此,有个倾城的模样
收藏你的丝丝缕缕 点点滴滴
直到,发如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云弟稳重,姐姐不好太造次,要不早脱口而出一句云亲~~~ 比称呼云弟亲切。嘻~~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淘宝体看着挺亲切~~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亲~~你来了,抱住吧唧几下~~~ 姐姐就淘宝这么一回, 把亲字从诗里拿掉也行,可姐姐舍不得拿掉,就是要亲~再亲~亲上加亲~~嘻嘻~~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亲~~~哈哈,姐姐这个写的好看又可爱,可爱S了,一定要在留个印儿~~~
记住记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