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赠自己》响应天端 《似水流年》爬梯

(2013-01-03 11:15:44) 下一个




《新年赠自己》 by Ling1984

绾什么来还原这似水流年

如一位守望者

流连时序边缘

候一轮月圆

忘一朵青莲

尘缘总在顾此失彼之间

聚散依依, 不种梦田种福田

梦幻的两岸

永恒恰是菩提的试探

渺千里烟波淋漓梦的落瓣

幸福应是如此简单

心静即是安



《新年赠友人》 by 晓鸣

用什么来诅咒这流年似水 ?

象一个破落户

总在检点亏损

相忘又一年

相望又一年

我们的安慰在江海之间

一梦过后,愿望比昨天更旧

命运的手中

日历只是一叠扑克

执命运之手 与命运偕老

让我们存一点侥幸

等待它翻牌

《新年赠自己》 by 天端

为什么想了断这似水流年?

像一个失血者

总在渴望营养

流尽这一腔

灌进另一脉

我们的激情在输液之间

回光返照,意识比初生更新

诸神的眼里

往返只是两条索道

去实线行走回虚线飘忽

不妨就顺应天命

玩它个全程

《也和诗一首》 by 雷声大

拿什么来告别这似水流年?

象一个流浪者

影子早如果实般摔成支离破碎

是挑挑捡捡,拼凑还原?

还是让秋风荡尽

愿心也换个世界

迎新送旧,渴望远胜留恋

诸神的眼里

返回的索道早已中断

向前,不过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召唤

等待命运的翻牌

是柳暗花明,还是

身败心碎?

《新年赠自己》 by 梦江南

想了断这似水流年让

左臂掂起逝梦,

右臂托起晨愿,我忐忑地踏上爬梯

左手拾起的那些

折断的日子

堆集在我记忆的诗库,

如不梳理

便难存入更多的信息。

存过痛苦,也存过欢喜。

有过顺利,也曾经失意。

到过峰顶,也沉过谷底。

难怪那左手通常是

天生的乏力 .

让我也存一丝侥幸吧 ,

不再感慨叹息。

或许左手中的一切

只不过

是发生在旭日东升前的

那段概率 .

哦 , 我仰望着天端:你在”过年“的星夜中说 :

上天还佐以了另一个机率,

那就是我的右手 .

我可以用它

拂平哀伤 , 包扎失意

点燃希望 , 善待自己 .

人生的完整

是要靠 " 双手 " 的努力 !

所以 ,

让我的右臂

托起一个新的晨曦 .

我将拥有朝阳 , 雨露 ,

原来 , 右手还可以开创

更加生机蓬勃的新天地。

用梦的思绪 , 寄往天端 ,

用笔的纤毫 , 点通灵犀 ,

用韵的起伏 , 唱和心声 ,

用诗的旋律 , 谐振欢喜 .

如果你在倾听

如果你在微笑

那就是这一笺包含的

《新年赠友人》 by 正午的城

是什么不小心跌入了逝水流年

是早熟的秋果

还是会行走的马蹄莲?

年关的闸门洞然大开

万彩纷扬

举目时已然一马平川

天也会老

健忘的日子似萍水相逢

形而上的尊躯佯作镇定

而午后的诸神都去了哪里逍遥?

我暗自庆幸

打劫后为你讨得的

是一卦上上上上签

《新年搭梯子给各位诗人》 by 鸟瞰红尘

拿什么来纪念这流年似水?

像一只不会飞的笨鸟

一出头就被网络所缚

上联天端

下接红尘

隐形的翅膀被激活在天地之间

意念千丝,织之成行

时光的扉页

你我恰好互为标签

记录下昨天到今天乃至未来

这层层阶梯自红尘而入天端

伸向缪斯的殿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