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弈

(2012-08-08 11:23:48) 下一个



原来未曾稍停,
心动不只因情重。
虽已云淡风轻,
犹待黎明。


我是一团无法厘清的雾,
在迷乱里寻找天晴。
趔趄的一缕游魂,
没成想,闯入你森严的边境,
挑动,我无法抑制窥秘的眼睛。


于是, 随后的剧情,
竟也笼上蒙太奇的光影,
丁点儿玄, 丁点儿虚,却看不清实景。


倒是你,
已经笑意盈盈,
像迷宫和棋局,
布下陷阱,
仅为一生的输赢。


我的心情,
都怦然而动,
又想和你对弈,
再一次起手无回,落子无悔,
哪怕自此雾锁重楼,泪如泉涌,
都不为输字而痛。



 

【 情弈 】 (和 Ling1984 ) 来源: 2012-08-09 08:55:52

曾何几时 那盘
充满迷结未竟的凄情
变成了 天地之间
对弈的永恒

浩空中的我 愿作繁星
把白子变成我白色的安宁
大海中的你 愿作岛屿
把黑子变成你黑色的晶莹

千颗流星
划出我绚璨的思念
万座荒岛
留下你深沉的歌声

思念的流线
联结了孤独的岛影
汇成
天地之间一盘美丽的棋屏

哦,
这个棋屏上
风儿逐云 云儿随心,
心儿执子 子儿又结情


这个棋屏上
情儿是波 波儿更结情
情儿不尽 结儿也总不停

我丢了几颗星
迷迷糊糊点数不清
你守住一方域
渐渐地却淡而无灵

难道

真的还在乎
谁输还是谁赢?

弈约 来源: 2012-08-10 10:28:10

——观核桃铃铛遍野弈局有感

我想与你下一盘
很大很大的棋
它大到可以耗尽我们今生
最后一口气

你不必害怕
也无需回避
这盘棋局
可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我会圈很多很多的地
然后送给你去种花、养鸡
而你精心打造的良田
仍然属于你:)

我的私心
就是让你伴我到终局
相互拥有
执子之手的美好回忆

心动了吗?
那就
落子无悔
不弃不离



 

感动 来源: nuts000 2012-08-08 06:09:48

原来那个秋天
感动得不只是红叶
虽然风过 才一瞬间
竟已天壤

我是只无法南飞的鸿
在秋空盘桓孤寂
散落一些乱羽
没想 你像风一样拾起
感受 我曾经被触动的零星

于是 随后的冬天
竟也出奇的暖
一场大雪 都没等来

倒是你
已经开始讨论
像春风和花那样
自然相约
仅隔三秋的似曾归燕

我的翅耪
都蠢蠢欲动
又想和你一起
飞回江南的柳岸烟花
哪怕梦见 都如初的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