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花絮

(2010-02-22 12:07:0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支视频感动不已,是一位五岁韩国小女孩,双目失明,未曾拜师学钢琴,却能对喜欢的曲子过耳不忘,自己在钢琴上摸索弹奏,弹出超乎想像的音准与水平。

曾经思索过,是否这是个残酷世界,天地不仁,视万物为刍狗?在阳光底下,还是有血染的土地,破碎的家庭,忿怼的灵魂,永不停息的战争恶斗。即便是太平盛世,人与人之间可见摩肩接踵的肢体拥挤,心与心的心距,却如星星般遥远冷漠疏离。残酷无情,究竟是人为还是天意?

没有答案,或者答案自在人心,人心最是善变而捉摸不定。同样这个视频,有人看完之后是同情怜悯,有人觉得是不可思议的震惊,有人则怀疑这是宣传造假吹嘘,不相信这个小女孩从未拜师学琴,有人则产生说不出道不明的综合情绪。

我呢?坐在这里,动心动念动笔。这是一个丰美的早晨,一周之始的星期一,加州阳光亲吻大地,旧历年还带着元宵未过的喜气。亲爱的,我在这个时候想起你。这是第二个旧历年你和我隔海分离,不在这年节时刻团聚,我知道这是不得不的选择,我可以体恤,何况这样的选择我也赞同愿意。一直以来你就是个孝子,这是你的优点,也是我的宿命。

是的,这个视频感动着我,我深信,上帝是公平的,当他扯两片乌云遮蔽一双原本应该晶亮的星眸,当他把黑暗嵌进灵穴洞口,他也不忘把自己敏锐的天听接驳在洞边的耳涡,也把纯美洁净的天籁赏赐成一生悲苦喜乐的喉舌。感动之余,我不得不说,于此同时,敬畏赞美是我唯一能做的。

你呢?你是否如我一般开始生命的思索?与生俱来的天赋,是不是玄之又玄,不可解的天书?我知道,终我毕生之力,解不开这个疑惑。我只能确定,爱,是生命之舟,在生命之河,孤帆远影碧山尽,唯见轻舟伴水流。父母之爱,手足之爱,子女之爱,夫妻之爱,友朋之爱,泛众之爱,都在河上漂着,哪一艘,最先进入你的眼眸?哪一艘又在海天之外漂泊?

等来的只有施舍,也许也是一种短暂的幸福,但它无法复制,如果等待的迟迟不至,还能感觉幸福吗?我一直都不孤独,晨风雨露,我有我可以自我复制,不假他人之手,不作守株待兔,原创的幸福。

视频中的小女孩中文译名是刘艺恩,翻译得十分贴切,为天赋之艺感恩。幸或不幸难论,然而我确认,上天给的天赋可以伴随自己一生,形貌却只有四五十年的极盛。世界如此美丽,上帝依旧公平,给她满满的祝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