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网,心网 (和Nuts000,鸟瞰红尘)

(2010-01-21 16:45:08) 下一个
(一)情网

撒一张网
等待游鱼似的你前来自投
是我孤独的守候

撒一张网
默祷网里挣扎的你终将自救
是我对你的痴心不舍

撒一张网
再将空网回收
你要的若是自由,我放你走。

(二)心网

能束缚你的
就能放你自由
愿是因
无怨是果

能掳掠你的
就能扰你烦忧
动念是缘
忘我是由

心若仍在疑惑的当口
苦苦地作困兽之斗
那会是天罗地网准没错
越是挣扎越是牢不可破
自在之处是抉择
让心无欲无求,破网~~~出走。

网结 无形的网?
By Nuts000 于 10-01-21 14:26:30

(一) 网结

在生活的大网
浸淫人生
在自己宅的网结
分享收获和失落

在心动的歌谱
踩点欢愉
合着灵感的音符
唱自己的心声

把自在的时光
扎成旅程的网结
那张一天天变大的网
记忆我的全部
在身后
降解成蓝海红尘
曾经飘过的无形~~

(二)无形的网?

---也感美国生活

束缚的有贼眼盯着
我任
谁让我是怂人
束缚下没眼盯着
我游
谁让我属鱿

掳去的荒废的
我不哭
谁让我没有把住青春
掳荒后
我不悔
谁让我自游没边的不回

困不住的
是我的灵魂
放不了生的
是我生在东方的情结
那张华夏永远的网
之一结

诗两首《撒网》、《无形的网》
-鸟瞰红尘- 于 10-01-21 13:40:36

一,《撒网》
撒一张网
打捞一船渔获
是渔夫的生活

撒一张网
捕捉一丝灵感
是诗人的生活

撒一张网
只求留住阳光
那是我的全部

二,《无形的网》---美国生活有感
你束缚的
如果是我的自由
我可以无怨
谁教我是一条鱼

你掳去的
如果是我的青春
我依旧不悔
谁教我自投罗网

你困住的
如果是我的灵魂
请将我放生
我要游回故里
谁教我生在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